计世网

5G和人工智能引领移动行业,2018MWC大会聚焦移动物联网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6-08
6月7日,GSMA在北京举办媒体沙龙,GSMA会长及董事会成员葛瑞德、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和 GSMA Ltd 亚太区会议总经理 Sianne Ryder 一起介绍了本届大会的最新进展情况。

 


  移动技术彻底改变了各行各业,改善了我们的生活,为全球社区创造了新的机遇,也为世界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并减少不平等。

  2018年6月27至29日,GSMA将于在上海举行移动行业年度盛会--2018世界移动大会,本届大会将以"遇见美好未来"(Discover a Better Future)为主题, 全面展示推动创新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6月7日,GSMA在北京举办媒体沙龙,GSMA会长及董事会成员葛瑞德、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和 GSMA Ltd 亚太区会议总经理 Sianne Ryder 一起介绍了本届大会的最新进展情况。

  5G和人工智能引领移动行业发展

  葛瑞德指出,今天全球的移动用户已经达到了50亿,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已经被移动覆盖,预计到2025年这个数字将会接近60亿。

  众所周知,无论是在发展中国家还是在发达国家,移动行业都能够驱动创新,带来行业转型,也能够促进新的机遇。移动行业在灾难降临的时候能够帮助人们,减少不平等的现象,保护世界资源,同时也能够积极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有机遇,也有责任,要利用我们的移动网络和服务来帮助创建并且实现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葛瑞德表示,对于移动行业的发展来说,5G和人工智能技术将会带来智慧连接,带领我们走向新时代。智慧连接有两个层面,一是5G和物联网带来的连接层面,另一个是智能的层面,是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而来。

  在5G方面,韩国平昌冬奥会已经做了5G预标准的部署,让观众能够以全新的方式体验奥运会,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感觉。在日本,NTT和英特尔已经在备战2020年夏季奥运会,普通观众以及专业运动员都可以以全新5G的方式体验奥运会,享受360度全景的8K视频流媒体,虚拟现实,面部识别,网联汽车,以及智慧城市应用等等。

  而在5G商用解决方案方面,韩国、阿联酋和美国已经率先推出了解决方案,中国也会在2019年到2020年时推出商用解决方案。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会有12亿5G的连接,5G的网络将会覆盖全球人口的40%。

  对于消费者而言,5G可以带来更新的、进入式的、个性化的体验,能够彻底改变我们通信和消费内容的方式。消费者可以享受到360度的视频,对于探索和体验有全新的感受,同时还有虚拟现实技术,即便是发生在地球另一端的事件,也可以让你身临其境,却足不出户。甚至你在出差或者旅游的时候,也可以通过全息影像去看望自己的家人。

  在人工智能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人工智能应用在虚拟,代理及聊天机器人上,无论是在网络,在应用中,还是在消息平台上,比如融合通信,通信服务的出现。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帮助行业彻底转型,比如说自动驾驶汽车,将会生成海量数据,AI将会助力我们处理这些数据。

  当万物上安装摄像头以及传感器时,就能够提供如在工厂运营,以及制造工作流当中所有的实时数据,可以进行实时的处理,使我们提高生产力和效率。比如先进的传感器和视觉技术,能够创造出更加智能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能够彼此协同工作,给予彼此反馈,甚至是帮助彼此学习改进,做出更加智能的角色。

  "当然,这些智能互联的愿景是需要支持性的监管环境,监管环境需要能够促进投资鼓励创新。" 葛瑞德强调。全世界各地的移动运营商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预计将会在移动资本支出方面投入5000亿美元,但是如果想要这些投资变成现实,我们需要一个适应现在数字化时代的监管环境。

  葛瑞德指出,我们需要的监管环境能够给我们提供确定性和连贯性,尤其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首先,及时发布具有适当条件的协调的频段,其次是能够促进下一代网络基础设施部署的政策,第三是相同的数字化服务,要能够享有相同的规则,即公平的竞争环境。第四,确定适当的隐私和数据保护规则。这一切对于一个丰富而生机勃勃的数字化经济都是非常必要的,对于我们行业的未来也是至关重要的。

  本届MWC大会亮点:移动物联网

  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女士为大家介绍了本届MWC大会的情况。斯寒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Mobile IoT的市场, GSMA在这个过程中做了很多中国的案例分析,把中国最好的实践带到国际上去。

  据了解,在3天时间里,本届MWC大会将设有7个展馆,600多个展商,预计6万多名参观者,4场主题演讲,7场峰会,3场新的领袖舞台演讲,180多位演讲嘉宾,59个小时的峰会内容;还有8大主题,不仅涵盖了大中华区的热点内容,同时也是整个GSMA,包括移动行业的热点话题。

  在过去的一年里,GSMA不仅发布了5G的报告,同时也做了关于IoT的案例分析,今年在上海展上还将有IoT应用的展示。IoT是今年中国的一件大事,中国的市场已经领先于国际,在上海展上还将有"连接中国-移动物联网引领世界"主题展区。GSMA从40多个案例海选了12个案例,来代表整个中国在物联网的应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GSMA代表着整个移动行业第一个承诺了联合国17项发展目标的产业组织,同时我们移动行业也在上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希望我们一起在上海遇见美好未来。"斯寒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