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欧美谣传5G导致新冠病毒传播,英国的信号塔遭到纵火?
来源:镜科技
2020-04-07
据路透社消息,近期,位于英国伯明翰的一座移动信号塔和默西塞德郡的一座5G信号塔遭到人为纵火破坏。

 

据路透社消息,近期,位于英国伯明翰的一座移动信号塔和默西塞德郡的一座5G信号塔遭到人为纵火破坏。

我脑海中第一反应是,太平天国运动的展开方式?义和团认为火车是妖物,政府认为火车破坏风水,毁掉龙脉。

挑铁路,拔电杆,海中去翻火轮船。抵制一切来自外国的事物,无论好坏。很难想象这种展开和思考方式,发生在欧美老牌强国,开展第一次工业革命,在蒸汽时代遥遥领先的英国身上,烧毁5G信号塔的绅士们,是被猪油蒙了心么?

5G信号可以激发病毒,这个事情你会相信么?

可偏偏,这个事情的起因就在一些“高知识分子”和“名人”这些具有公众影响力的人身上。在此前,3月中旬,一段民科小视频在WhatApps中广为流传,这段视频是在3月12日,亚利桑那州图森举行的健康与人权峰会上,医生Thomas Cowan的一段讲话。

这位托马斯,发表了一篇报告《电气化导致人类病毒流行》,也煞有其事的举出往年发生的一系列例子。

他声称:过去发生的重大疾病和病毒感染与历史上的电气化有时间和空间上的关联。例如将1918年西班牙流感与无线电波的发现联系了起来,1968年大流感和卫星发射关联。

那现在,正在全世界横行的新冠状病毒又能和什么联系起来呢?对,正在蓬勃发展的5G。

最早爆发的某地(代指中国)也正是5G最早商业化使用的国家之一。

而没有5G的非洲,就没有新冠状病毒的发现,得出5G导致新冠状病毒论。

事实上,这种说法禁不起推敲。

对于这次谣言,首先要了解的是,当电磁辐射作用在人体时,可能会对人体产生热效应和非热效应,如果设备满足国家射频标准,是并不会对健康产生热效应而带来的不利影响。非热效应的研究并不完善。

至今为止,没有任何研究表明纯在一致的证据,证明符合标准的5G设备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健康后果。

还有生物电磁波和射频电磁波是有天壤之别,将5G和新冠状病毒联系在一起更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以及,非洲已经爆发了新冠状病毒,而且在迅速蔓延。非洲的医疗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动乱不断,新冠状病毒也让非洲人民饱受痛苦。

近期最让人民担心不已的是“印度”这个国家,早在2018年就达到13.53亿。相比较中国,印度的医疗环境差,基础建设也不够完善。中国人口虽众多,但印度人口更为密集。

新冠状病毒,在全世界蔓延,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而非5g建设的分布地区状况。

5G导致新冠状病毒的传播,如此离谱的谣言。不仅仅是普通民众,还有不少具有公众影响力的名人,同样信以为真,传播此事。

比如澳大利亚著名的导演杰森。

电视名人卡勒姆。美国演员伍迪.哈雷尔森也在Instagram上分享文章认为病毒盒5G有关。他们对于公众的影响力,本应本着科学,公正的态度去看待事物,相信科学的力量而非随意轻信谣言。

在这种5G导致新冠状病毒传播的谣言之下,最受蛊惑的是哪一人群呢?答案是老年人群体。

几位英国大妈甚至指着正在维修安装信号塔的员工。

你以为只有英国的老年人是如此?并不是,记得熊猫烧香横行的时候么?

这个电脑病毒一侵入就会让你的电脑瞬间魔幻起来。当时,我姥姥就经常跟我说用完电脑要洗手,消毒。不然病毒会身体。老年人群体,随着年级的增大,本就容易收到蛊惑。这也是骗子,专门挑老年人下手的原因。

特别是病毒的横行,意大利的致死率达到了10%以上,本就恐慌的群众,更容易盲目相信“权威”和“名人”。

这个谣言只让英国的两座信号塔遭殃?

比尔盖茨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

在新冠状病毒在全世界广为流传,美国的一些网络暴力指向了他,只因为在2015年TED演讲之时谈到“如果人类经历埃博拉病毒之后不在传染病领域下苦功的话,未来肯定要吃苦头。还会有病毒大爆发的情况,到时候会死更多人。”

原本只是提醒大家,防御病毒。这下好了,美国网友便把矛头指向比尔盖茨。

“你怎么知道会病毒大爆发,是不是你预计好的,你干出来的。”还有一位也没能幸免,那就是被称为“美国终南山”的美国首席防疫专家,福奇。

因为在很多场合预测这病毒会给美国带来多少致死率。

结果就是,“美国爆发的病毒,是你在操控的,不操控你怎么知道有多少致死率”。

比尔盖茨和福奇,一位是5年前好言相劝,一位是兢兢业业的防疫专家,根据现实和科学得出致死率。

被部分美国网友称之为人类消除计划的策划者和执行者。如此谣言,都能在美国盛传,滑天下之大稽。

对比尔盖茨的口诛笔伐,大概率便是部分美国网友为了丑化其形象所传播出。但福奇可能便是因为公布科学研究得出的致死率,让原本就陷入恐慌的美国民众更加难以接受的缘故。

对于此次英国谣传的5G导致新冠状病毒,当局政府,也做出表态。4月4号,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迈克尔. 戈夫强烈谴责相关阴谋论非常危险,完全是错误的。

在不少国内的网友认为这种谣传愚蠢至极。还有网友调侃道:英国的朋友,不仅是5G,还有航空航天,高铁,发动机,数控机床,都会导致新冠状病毒的传播。

你看,越是拥有高端制造业,发达的国家,疫情越严重。中国控制的快,是因为制造业太低端。互联网行业要留着,不然怎么传播谣言呢。用铁锤砸啊,一锤80。“80 80 80,搞定大哥”

当然这只是,对于此次英国谣传5G会导致新冠状病毒传播谣言的调侃,调侃,再调侃。对部分烧毁5G信号塔的愚昧英国民众的调侃,并非真实。

谣言不可怕,但如此荒谬至极的谣言,还有人相信,并且付出实际行动纵火烧了信号塔。如同我们经常听到的段子,我们国家中学生学习的数学都能在英国高中混的风生水起。那英国的教育机制是否存在某些的缺陷呢?

注:以上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