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5G时代下的手机短信,将何去何从?三大运营商一起合力打造中!
来源:科技言午
2020-04-07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时代的转变都会有一定的机遇在,就比如说在4G时代的时候,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微信和短视频的快速发展,短信却不常用了。那么,在5G时代里,短信又该何去何从呢?

 

5G时代不得不说已经在快马加鞭了,在各大运营商的建设下,或许过不了多久将会有更多用户能够用上5G网络。众所周知,任何一个时代的转变都会有一定的机遇在,就比如说在4G时代的时候,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微信和短视频的快速发展,短信却不常用了。那么,在5G时代里,短信又该何去何从呢?

短信的现状

其实,目前的短信只是不常用了,还没有完全衰落下去,毕竟这企业短信的大门还没有关闭,用户在登入什么网站以及各大软件平台的时候需要靠短信验证码,因此,短信在我们日常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反正在笔者这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平时收一下快递、看看外卖到了没有、已经收验证码,但是这也可以看出短信还是有存在的价值。

三大运营商的助力

近日,三大运营商就携手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公布了5G领域的相关信息。白皮书作为一种权威的象征,而且三大运营商联手发布的白皮书并不多见,因此可想而知这次的改革将会与以往不同。以目前三大运营商的公告来看,针对短信改革,大致有一下内容:

1、短信业务升级,基础短信业务或将升级为类即时通讯的服务工具。

2、不用安装,直接可用,消息速达。

3、不用注册新id,手机号相当于微信号和qq号。

4、服务方式变革,从过去的回复数字,变成实时服务。(应该类似APP的客服自动回复机器人)

通过这次白皮书对未来5G短信的初步规划,大概可以清楚的知道,手机短信的服务体验将会越来越好,不再是企业信息一大推的情况,操作起来也会越来越简单方便一些。

未来短信收费吗?

说要改革,在我们用户的心里当然是想短信和微信、qq一样的操作,就是免费通讯。目前短信不仅文字收费而且图片还要收彩信的费用,这着实让人很不自在了,宁愿用QQ和微信了。在我们看完白皮书后,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三大运营商是希望把手机短信打造成一款类似微信的APP。因此,免费收发短信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要一下子取消手机短信收费还是有点困难的,我们还需要等待。

最后,三大运营商的同时联手,手机短信相信在不久将会有不一样的形象出现了,5G消息白皮书具体会给手机用户带来怎样的改变,我们可以稍微期待一下。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