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台湾三大运营商获5G牌照,加快基站建设
来源:C114通信网
2020-06-19
台湾大哥大、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这三大运营计划年内建设1万个5G基站。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哥大日前获得NCC颁发的3.5GHz和28GHz两个频段的5G特许牌照,这也是继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后台湾第3张5G牌照。

台湾大哥大原本向NCC承诺今年内完成2000个5G基站建设,但在申请5G牌照时主动加码到4000个,有意挑战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上述两家运营商年内均计划建设3000个5G基站。

也就是说,台湾三大运营商计划年内建设1万个5G基站。NCC官员更表示,在台湾大哥大提出加码5G基站后,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将会提出增加建设的计划。

中华电信和远传电信目前没有表态。

中华电信目前已经完成了1000个5G基站建设,在台湾处于领先地位。业界预期,实际建设数量应该会超出原定规划。远传电信也不甘落后,建设量达到了1000个。

台湾大哥大昨日公告,将向诺基亚采购3年137.43亿新台币的5G设备。同日,远传电信向爱立信签署99.03亿新台币的电信设备采购合同。

原标题:台湾三大运营商均获得5G牌照 年内计划建设5G基站1万个

责任编辑: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