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国计划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来源:CGTN
2020-07-14
此举是因为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将影响后者的供应能力。

 

7月13日,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将正式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理由是美国对华为的芯片禁令将影响后者的供应能力。

报道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的英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将在本周二开会讨论华为问题。而媒体秘书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向下议院宣布一项最终决定。

此前,美国方面曾敦促英国撤销授予华为在5G建设中扮演有限角色的决定。路透社表示,鲍里斯将作出怎样的决定尚未可知,但英国的运营商此前已经决定在2023年之前将华为在5G中的角色限制为35%,而当下正在讨论的新方案是在两到四年内将其降低到零,尽管一些电信公司警告说,太快可能会延迟关键技术的推出并破坏服务。

中国驻英国大使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对华为态度的大转变将损害英国的形象,如果将中国视为一个敌对国家,那么将不得不“承担后果”。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