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Xilinx 携手 NEC 加速下一代 5G 无线电单元全球部署
2021-10-22
5G 无线电单元整合赛灵思 7nm Versal AI Core 系列,为采用 O-RAN 接口的大规模 MIMO 波束成形实现突破性信号处理。

 

2021年9月24日,自适应计算的领先企业赛灵思公司与 NEC 公司宣布,双方正合作开发 NEC 的下一代 5G 无线电单元( RU),预计 2022 年可用于全球部署。赛灵思 7nm Versal AI Core 系列器件现已量产出货,将助力全新 NEC RU 实现更出色的性能。

这些最新型 NEC 5G 大规模 MIMO RU 利用数字波束成形带来更高效的通信和更高带宽。NEC RU 旨在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将支持C-Band 在内的多种 5G 频段。NEC RU 采用的赛灵思 Versal AI Core 系列器件支持高级信号处理和波束成形,同时还集成了 O-RAN 功能。除了允许来自不同供应商的产品进行更广泛的互操作,O-RAN 接口还支持开放、灵活的 5G RAN 部署。

赛灵思执行副总裁兼有线与无线事业部总经理 Liam Madden 表示:“NEC 的全新大规模 MIMO 无线电采用赛灵思业经商业验证的波束成形功能,能够在未来伴随用例持续增多和演进,带来提升的无线终端用户体验。NEC 在大规模 MIMO 无线电设计方面的领先实力与赛灵思技术相结合,将为 ORAN 市场提供一款引人瞩目的解决方案。”

NEC 第一无线接入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Kenichi Ito 表示:“在竞争高度激烈的 5G 基站市场,在 NEC RU 中集成 Xilinx 技术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宝贵优势,因为他们往往需要功能强大、特性丰富的 RU,以便为几乎任何一种应用提供扩展所需的性能。赛灵思 Versal AI Core 系列将高级信号处理用于大规模 MIMO 天线和波束成形,在性能与可扩展能力方面兑现了设计承诺。我们期待与赛灵思继续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