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软国际5G+智慧政务,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21-11-08
中软国际基于多年在政务领域服务经验,推出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从技术、数据、功能、管理等方面推进政府部门实现“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信息化建设。

 

随着我国公众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及互联网业务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模式也应运而生。政府工作模式紧跟变化,逐渐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群众办事“走新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在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方面,现阶段技术与业务实现需要进一步提高,如各级地方政府与部门在开展智慧政务时,较多以局部信息为主,很难做到信息互通。在信息技术实施上采用的标准也各不相同,造成业务内容缺乏整体性与灵活性,标准不统一、平台不联通、数据不共享、业务不协同等情况。

中软国际基于多年在政务领域服务经验,推出智慧政务解决方案,从技术、数据、功能、管理等方面推进政府部门实现“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共建共用,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要求。融合5G、大数据、云平台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出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政务信息互联共享,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打破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让政务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中软国际智慧政务大数据核心价值:

1、搭建5G云计算技术基础平台

实施应用上云、数据上云工程,促进基础设施资源共建共用;将分散在各部门的业务数据存储信息迁移到统一政务云平台环境上,集中统一化管理,数据信息随查随看,为搭建政府一体化服务平台奠定基础;

2、建设政务数据交换共享平台

建设统一基础数据库和共享数据资源目录,为政府管理和业务服务提供基础信息支撑,以政务信息共享为建设目标,大力促进城市管理体制、治理结构和产业布局更加合理、高效、透明;

3、打造一体化政务服务应用平台

创新服务模式,拓宽服务渠道,充分运用平台化、智能化应用系统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构建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应用体系,助力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中软国际智慧政务解决方案基于5G通信传输、云平台搭建、大数据整合、党政业务分析、智能响应,实现政务部门资源融合、业务融合、闭环监管,赋能政府业务办公,使业务办理更加方便、透明,有效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办事需求。实现技术革新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的管理手段,打造集便捷、创新、可信赖、多元化的政务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