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电信任命李正茂为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柯瑞文卸任
来源:腾讯
2020-03-24
公告显示,由即日起,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职务。

 

李正茂

中国电信发布公告,李正茂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于2020年3月23日起生效。由即日起,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职务。

据公告显示,李正茂曾任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等职务。现兼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以下为中国电信公告全文: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成立之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编号:728)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变更: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宣布,李正茂先生(「李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于2020 年 3 月 23 日起生效。由即日起,本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先生不再担任本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职务。

李正茂先生,57 岁,毕业于四川大学无线电电子专业,并拥有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无线电技术硕士学位及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通信与电子系统专业博士学位。李先生曾任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之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及于联交所主板上市之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及于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之 True Corporation Public Company Limited 副董事长。李先生现兼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李先生具有丰富的管理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

除本公告所披露者外,李先生于过往三年概无于本公司以外的任何上市公司出任董事,彼亦无于本公司的任何集团成员公司担任任何其他职位,李先生概无与本公司的任何其他董事、监事、高层管理人员、主要股东或控股股东有任何关系。此外,李先生概无拥有任何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第 XV 部分所界定的本公司的股份权益。除上所述,并无有关李先生的委任事宜需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第 13.51(2)(h)至(v)条规定作出披露,亦无任何其他事宜需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董事会将参考李先生于本公司的职务、责任、经验及当前市场情况等因素厘定他的薪酬。

承董事会命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柯瑞文

中国北京,2020 年 3 月 23 日

于本公告刊发之日的本公司董事会包括柯瑞文(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忠岳、刘桂清、朱敏(财务总监)、王国权(皆为执行副总裁)、陈胜光(非执行董事)、 谢孝衍、徐二明、王学明、杨志威(皆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