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识蛛可信身份服务平台:疫情激发的互联网医疗新发展!
作者:可信身份服务平台 | 来源:可信身份服务平台
2020-02-07
识蛛可信身份服务平台为互联网医疗各业务应用场景提供统一认证服务、数字证书服务、数字签名服务和存证系统服务。

 

  去年12月以来,从湖北武汉到全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疫情来势汹汹,专家建议尽量减少外出,所以,春节假期期间,春节出行人数大幅下降,相应的,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等产业受到严重影响。

“终于到了天天在家躺着,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了。”是段子,也是疫情面前现状的真实反映,人们无法外出,便在网上或进行娱乐或获取信息或沟通交流。足不出户的人们大部分蛰伏于互联网上,仅通过“火神山”的数千万云监工便可以反映出来。

疫情进一步激发线上产业

需求促进产业发展,疫情期间,出行的限制将会把人们平时的需求成倍放大,如人们在网上娱乐、获取知识或信息、购物的需求,这些被放大的需求将会促进产生新的或者以旧更新“互联网+”产业。

在2003的非典型肺炎疫情期间,彼时的互联网发展远不及此时,但是以“淘宝”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

互联网医疗将迎来新的发展

此次疫情背景下,互联网医疗模式关注度不断上升。从医院端来看,目前医院发热门诊超负荷运转,且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各地医院将陆续推出线上诊疗缓解负担。从患者端来看,以线上诊疗、处方流转、保险支付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C端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

这当中,互联网医疗信息咨询平台、互联医院搭设的远程诊疗技术通过视音频与病患以及用户交流、查看电子病历进行诊疗,在防治交叉感染,协助患者自检,减轻门诊压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种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高效率,低成本的模式可以有效解决传统模式中医疗资源不平衡和人们日益增加的健康医疗需求之间的矛盾。

而未来,实现医疗、医药、医保互通,以个人健康为中心的闭环式医疗服务体系将是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方向。我们相信,在此次疫情的“催化”下,互联网医疗或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识蛛互联网医疗安全解决方案

识蛛可信身份服务平台从互联网医疗的安全需求和整体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安全问题出发,通过打造可信身份认证服务体系和安全应用服务支撑体系,为互联网医疗各业务应用场景提供统一认证服务、数字证书服务、数字签名服务和存证系统服务。实现互联网医疗中统一的电子认证服务和身份管理体系。 

针对整个互联网医疗多种应用场景(包括挂号问诊平台、健康管理平台、医疗知识平台、医药电商平台和医生助手平台),及不同用户群体(包括:医生、患者,医疗机构,金融和保险机构,司法取证机构等互联网医疗交互链用户)提供线上业务的支撑服务,这包括医疗信息查询、导诊挂号、电子病历、问诊支付、电子健康档案、药品监控、医师认证、在线远程诊断、社区舆情等各种形式的健康医疗业务。

识蛛可信身份服务平台整合了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功能,并且直接对接国家权威核验源公安人口库,可为各互联网医疗平台运营带来可靠保障,有效提升医疗卫生信息系统的业务信息安全保障水平,构建安全可信的互联网医疗业务环境,保证用户群体信息和应用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

识蛛可信身份服务平台

致力于为各类互联网医疗应用提供

可信的身份认证服务

以有效应对当前疫情

助力中国互联网医疗信任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医疗产业的工作效能

最终打赢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