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地数码:微光成炬 初心绽放——战“疫”之路上的中地数码
作者:中地数码 | 来源:中地数码
2020-02-12
中地数码提供7*24小时不间断运维服务,全力支撑地质云需求。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

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无情肆虐

让这个冬天格外寒冷

但是,在战“疫”之路上

中地数码无惧艰难,以使命担当,在寒冬中贡献一份温暖。

没有像冲锋在一线的人员那样耀眼,而是在默默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或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或是致力消除抗疫后顾之忧。

奋战在看不见的战线 无停歇保障地质云运行

抗击疫情期间,中国地质调查局通过地质云门户向社会提供各类地质信息产品服务,包括1.5万个资源环境信息产品、500万件馆藏地质资料、100万个钻孔数据、37万米重要岩心图像数据、上百万地学文献等。

为保障“地质云”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中地数码项目服务人员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同步开启远程办公模式,提供7*24小时不间断运维服务,全力支撑地质云需求。疫情期间,地质云的稳定运行保证了地质信息化社会化服务能力,也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

地质云项目服务人员远程办公

扛起智慧警务服务责任  全力以赴助警战“疫”

自疫情防控战斗打响以来,六盘水市公安局提出警务信息化新需求,希望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将六盘水市各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情况以社区为单位,在地图中标注上图,并能实时更新数据,上报最新疫情情况,方便政府部门对疫情的及时把控。

面对这一情况,中地数码第一时间成立项目专项小组,结合多年沉淀的GIS技术经验,快速制定解决方案,运用数据采集工具对基础数据动态维护,采用大数据平台快速搭建可视化大屏展示系统,为六盘水市公安局的实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线下战“疫”、线上办公 自然资源信息化便民利企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线的同时,各地自然资源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最大限度地开展工作以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此时,中地数码也与国家公务人员一道坚守岗位,全力支撑国家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工作。

为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政务办公不“停摆”,中地数码研发的MapGIS自然资源和规划移动办公APP服务于多个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智能考勤、消息即时提醒、掌上便捷审批、公文在线预览、内部通讯、带图审批助力实现业务“网上办”“在线办”。    

 

掌上业务审批

2月3日,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开始工作,为保证群众可以正常办理不动产相关登记,中地数码工程师现场办公,以维护不动产登记系统,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处理系统及数据问题。截至目前,绵阳市本级已受理不动产相关登记127件。

为保证疫情期间宜宾市不动产登记系统的稳定运行,中地数码工程师一直在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供现场服务。

中地数码工程师坚守在绵阳不动产登记中心(左一)、中地数码工程师在宜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服务(左二)

构建疫情防控体系  智慧园区助力生产恢复

产业园区人员物流往来密集、流动性大、管控困难,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既要做到协助园区企业生产恢复、又要做到疫情可防控,给园区管理工作带来极大挑战。

1月29日,亦庄控股集团成立疫情应急指挥管理中心,召开了《面向新型肺炎防范的智慧园区应急管理系统总体方案》的汇报会议。中地数码项目经理远程参加会议,对园区处置人员快速定位、疑似人员快速识别、疑似人员轨迹及影响范围辅助分析、园区消毒区域派单、应急指挥调度等多个功能场景进行了细致研讨。

最终,在中地数码的协助下,构建起一个全园区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体系解决方案,帮助园区管理者精准掌握疫情发展态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疫期特别奉献  GIS技术公益分享

病毒无情,中地有爱。为支援抗“疫”,以知识去充能更多的人,用GIS技术服务社会,中地数码推出MapGIS网络公开课“疫情”特别篇,目前第一期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在这场大型公益分享活动面前,MapGIS平台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鹏 ,平台技术资深讲师徐灶萍主动请缨,荣任公开课讲师,已于2月7日分别开展两场公开课分享。从主题确认、PPT准备、到线上开讲,每一步都凝聚着讲师的心血,充实的课程内容也收获了听众满场的赞誉。

完成培训后的中地讲师

愈是艰难愈向前 服务客户不掉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国家抗疫小组号召“网上办公”,中地数码全体员工在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同时,也通过网络坚守岗位,尽一切可能让国家信息化建设项目不因疫情而拖延,服务一直在线!

中地数码线上办公掠影

凛冬虽寒,但步履不停;疫情虽峻,但意志不摇。危难面前,中地数码不忘报国初心,在战“疫”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默默奉献,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疫情期间国家信息化工作保驾护航,消除抗疫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