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深兰:AI助力疫情狙击战,多维度防疫产品深入前线
作者:深兰 | 来源:深兰
2020-02-15
深兰多维度防疫产品深入前线。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随之而来的是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范围打响。

面对疫情防控需要,深兰科技率先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应,利用自身技术支持,迅速加入到这场全民抗疫当中,让这场比非典传播力更强的抗疫拥有了更前沿的技术来进行应对。

AI热感测温

共筑疫情防护“第一道防线”

发热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典型症状。国家在部署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各大城市在车站、医院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设立测温点,严格防控。

深兰科技响应国家号召,快速反应,率先在德阳火车站、德阳政府大楼、深圳龙华区政府大厅、成都伊藤洋华堂商场等地落地AI测温系统,助力测温防疫。

疫情如战情。深兰在积极参与捐款捐物期间,发现防控单位因为设备缺陷导致的许多问题:比如市场上只有基于红外技术的体温检测仪(需要人注视屏幕)和基于光学镜头的监控摄像头(部分有AI检测),还没有一款能够把红外和AI监控结合并加上自动跟踪功能,完成长时间、远距离,持续跟踪的多功能设备。

于是公司相关研发团队快速反应,在公司热成像火灾探测器的基础上,组织科研力量研发了一款AI热感视觉行为监控系统-猫头鹰,用于人流密集的重要区域人体测温。

该系统应用了深兰机器视觉步体态识别、红外温感识别等技术,具有以下功能特征:

1.能快速、准确识别体温异常人员,并在显示器上呈现真实人像,人员温度结合选择框自动加载在被检测个人的人像上;

2.自动报警推送,持续跟踪,和本场所监控甚至雪亮工程联网布控,长时间远距离跟踪异常目标;

3.响应速度快,精度高,对疑似人员可以进行30秒的实时追踪,体温灵敏度达到0.1℃。

4.具备巡航、瞄准、定位及跟踪功能,可同时识别跟踪10人以上的人体目标;

5.近期可用于防疫,长期将用于城市安防和雪亮工程,可对传统产品做升级换代。

深兰AI测温系统在德阳市人民政府落地案例



AI体温实时识别及真人像体温显示功能展示

新冠肺炎体温智能预警后台功能展示

机器替代人工

消毒清洁安全有保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疫情的疯狂肆虐看似把大家阻挡在家不能外出工作,但是重要区域消毒防疫,城市卫生清洁工作在AI的帮助下不仅没有丝毫停歇,而且更加有声有色。

春节假期期间,深兰各地分子公司积极筹措产品、研发团队升级智能模块技术,为抗击疫情加班加点,终于在常州火车站、常州奔牛国际机场、成都伊藤洋华堂、重庆南岸区行政审批大厅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支援了深兰AI自动清洁机器人,助力防控消毒清洁工作。

深兰AI自动清洁机器人在常州奔牛国际机场落地

深兰AI自动清洁机器人是将无人驾驶技术与传统洗地机相结合,运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核心AI技术打造的智能化全新清洁产品,具有多种服务模式及强大的清洁功能。

另外,为了改善环卫工人、保洁人员的工作环境,保护其疫情期间的人身安全,深兰科技AI智能扫路机、AI自动吸尘机器人也加入了清洁战役当中,势必要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深兰AI自动扫地机器人在成都伊藤洋华堂商场落地

无接触服务

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蔓延后,“无接触”成为人们购物行为中一个抢眼的关键词。为了预防传染的可能性,深兰科技的智能零售产品AI自贩柜(大兰、小兰、生活柜、烟柜)、AI结算台等产品也发挥重要作用。

深兰AI自贩柜在全国大多数省市区的商场,火车站,机场、办公楼、工厂、社区、健身房等多个场景落地

深兰AI自贩柜-大兰,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实体零售场景相结合,整个购物过程简单、快捷、便利,用户通过扫描手脉开门,拿取商品,关门系统结算扣费,实现了最自然的消费体验。

在疫情期间,人们希望物品交接时尽可能少发生接触,而深兰AI自贩柜提供的无人服务对用户带来极大方便,不仅保障了居民自身安全,让大家可以选择在人流没有那么集中的AI自贩柜里购物,大大缩短交易时间 ,减少传染风险;而且对于那些封闭管理的社区居民来说,也将会是很好的生活补给。

疫情总会过去,而人工智能发挥的硬核战斗力才刚刚开始。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企业,接下来深兰将持续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基层社区站在一起,充分发挥自身AI技术与产品优势,为遏制疫情蔓延、为美好社会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