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立思辰:“疫情”已经打了我们一拳,不要让“民生安全”再踢我们一脚!立思辰持续护航国计民生!
作者:北京立思辰安全集团 | 来源:北京立思辰安全集团
2020-02-17
立思辰为相关单位进行7*24小时安全应急保障服务。

 

  “疫情”已经打了我们一拳

截至2020年2月15日08时,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66383例,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港澳台无一幸免,疫情现已波及到了各大洲25个国家,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迎头打了我们一拳。

一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已经打响。在这场战役中,人人都是战斗者,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战“疫”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不能让“民生安全”的次生危害再踢我们一脚

全民战“疫”,保障物资充足和民生安全是重中之重。医护人员、工人等最美逆行者可以保障物资充足以及生命安全;那么在疫情防控中,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民生安全,谁又能护其周全呢?我们不防设想一下,正在生产防控物资的工厂,电力系统受到入侵,停电2天会怎样?如果市政系统被攻击,无法正常供水,正准备洗手消毒的你会怎样?如果医护人员因各种交通系统瘫痪无法出行,那些等待救治的危重病人又会怎样?我们不敢再去有更多的设想!

但!这些真的只是假设吗?让我们再来看看这些真实的案例,2019年12月,美国某航空公司 “恶意网络攻击”,系列航班停摆;2019年3月,委内瑞拉古里水力发电站遭受信息系统攻击,全国大范围停电;2018年9月,台积电遭受勒索病毒入侵,引发生产线停工多日…

防患未然才是“大招”

上述情况并非个例,近年来,针对化工、能源、电网、水厂、核电站等各领域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已成为损害国家安全、民生安全的重要威胁。但!越是艰难时刻,我们越是要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才是各涉及民生的企业深入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与《等保2.0安全条例》的立身之道;捉矢于未发,也是立思辰这样的工控安全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那么如何才能保障工业控制系统相对安全,避免潜在的威胁呢?

1.必须做到工控网络实时流量监测;

2.工控资产心中有数,零发包并实时生成资产拓扑;

3.对流量数据进行工控协议深度分析,识别出违规入侵并告警;

4.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审计,全方位无死角追溯;

5.实现工控态势感知,融合自学习、大数据、可视化等技术,预警工控网络风险。

做到以上五步即可构建一个完整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的闭环。如立思辰工控安全监测审计系统(xSecAudit)旁路部署在工控网络中,可实现7*24小时网络流量实时监测、工控协议深度分析、资产识别、安全审计、入侵告警及态势感知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轨道交通、煤炭、钢铁及先进制造等行业,护航国计民生。

立思辰工控安全监测审计系统自动通信拓扑功能展示图

多难兴邦 匹夫有责

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举国上下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除向黄冈中心医院捐赠百台打印机外,立思辰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应急技术支持工程师团队,该团队深入疫区,第一时间为相关单位进行7*24小时安全应急保障服务。立思辰郑重承诺在疫情结束前,免费为重点疫区涉及民生安全单位的工业控制系统提供应急响应、上门检测和已有设备升级维护等服务!为持续护航国计民生而不懈努力!

万人一心,犹不可当,况十亿乎!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