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神州数码:捐赠孝感医疗物资,科捷“捷运宝”全程保驾护航
作者:神州数码 | 来源:神州数码
2020-02-19
神州数码控股再次驰援孝感,旗下科捷提供专业仓储及供应链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加强疫情特别严重或风险较大的地区防控显得尤为重要。孝感,作为武汉之后,湖北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神州数码控股抗疫生态联盟一直在行动,在神州数码员工正式复工的第一天,通过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组建的爱心基金会采购第一批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送达孝感市战疫最前线之后。今天,神州数码控股再次筹措手套、酒精、床罩等医用物资驰援孝感,神州数码控股旗下科捷为这些物资提供专业仓储及供应链服务。

2020.02.18

据悉,此次运输科捷将其拳头产品——捷运宝应用其中,结合科捷自研的神州金库TMS系统,实现了防疫物资在运输端的全流程管理。无论是对自有车辆,还是对第三方运输公司车辆,均可进行有效的运输监控,实现可视化的调度功能和车辆跟踪功能,让整个运输过程透明、可控,最终实现防疫物资的全程供应链智能管理。

与传统绑定车辆的定位方式不同,捷运宝绑定的是最小订单单元,即使货物中途经过多次转运,也能对其进行实时跟踪。这样不管是中途更换车辆,还是同一运载车辆内不同流向的运输订单,都可以单独实现一单对一单的路径与签收监测。

此次孝感的捐赠物资,通过捷运宝跟踪,运作端就可以实时监测这一单货物的目前运输状况,在车辆抵达送达方之前,由客服及时通知接收方等待接收,避免院方长时间等待,提高交接效率,如有问题也可以第一时间介入管理,确保捐赠物资的万无一失。

捷运宝作为一款针对B2B物流场景的“黑科技”,基于运营商基站定位的NB-IoT设备,可以实时获取货物的在途信息。具有便携、耐低温、长续航、易充电的四大特点,可以满足不同环境下,长距离运输的货物跟踪的需求。分析人士认为,捷运宝应用的难点不在于硬件本身,难的是如何对设备进行回收,形成循环再利用,这就需要全国有一张统一管理的运作网络。而遍布全国的自营仓储网络为科捷做这件事情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未来,科捷将继续秉持着科技让供应链更有效率的研发方向,在物联网(IoT)、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发力,继续开发具有全程温湿度监控、全程移动视频监控等具有深度应用功能的捷运宝系列产品。

战“疫”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

神州数码控股抗疫生态联盟行动持续进行中,

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在行动,

孝感加油!我们共渡难关

中国加油!此战必胜!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