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解放号:战“疫”优选 | 疫情应急指挥系统严守复工安全关
作者: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 | 来源:解放号软件生态云平台
2020-02-21
解放号战”疫“优选推出疫情应急通信指挥系统解决方案。

 

  近日多地开始复工复产,不少人已经陆续返程,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预计到本周末,全国将迎来来返程高峰。随着返程和复工潮的来临,疫情的防控再次面临巨大的挑战。

为切实保证防疫+复工两不误,解放号战”疫“优选已推出疫情应急通信指挥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国家各级政府、医疗管理单位、医院等构建一个安全并稳定的疫情期间应急指挥体系,协助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等卫生公共事件。

这套通信系统共分为六大功能模块,包含事件上报、事件处置、风险预警、指挥调度、信息披露和零报告,能够达到第一时间预警、上报、响应、处置,统一指挥管控和信息共享披露的效果。

同时疫情应急通信指挥系统采用“端-管-云”的安全架构体系,为移动应急指挥系统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保障。

端:用户使用的移动终端。统一入口,提供基础移动应用工作台,方便扩展应用,管控专用终端和自带设备。

管:数据传输的网络通道。无线、移动网络安全接入,集成传输隧道加密,避免数据被中途窃取。

云:私有化部署的管理端,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提供集约化的管理方式,所有数据一人一密加密存储。

同时在数据传输的网络通道方面,通过无线、移动网络安全接入,集成传输隧道加密,避免数据被中途窃取。此外,管理端的私有化部署、操作系统的安全加固、集约化的管理方式,同时所有数据一人一密加密存储,可接入国密、商密等加密算法进行多重加密,都保证了这套体系中数据的安全可靠性。

#六大功能特点#

01 疫情上报

公众、机构发现公共卫生事情可以第一时间使用手机上报事件。

支持语音快速上报。

支持地理位置定位、支持拍照、录制小视频上报。

上报事件支持自定义类别及填报字段信息。

02 事件处置

值班员针对上报信息逐一进行研判;

当值班员需要更专业的安全指导时, 可从专家组中选择专家,给专家提研判任务并建立研判群组,专家们 经过分析判断出事件或风险的实际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

经领导授权后下发处置任务;

整个处置过程自动形成处置工作组。

03 风险预警

值班员针对上报信息逐一进行研判;

当值班员需要更专业的安全指导时,可从专家组中选择专家,给专家提研判任务并建立研判群组,专家们经过分析判断出事件或风险的实际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

经领导授权后下发风险预警处置单位进行风险预警摸排工作;

04 信息披露

披露疫情信息;

共享国内国外的公共卫生最新资讯;

发布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知识;

发布公共卫生事件最新进展情况;

由值班员整理,经领导授权后向指定用户发布。


05 零报告

通过零报告制度是及时了解事件的最新情况掌握某时间段内的最新进展重要手段。

回顾SARS处理措施:

疫情发生后,广东省卫生部门迅速组织专家组调查,认为两地疫情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有人传人的可能”

鉴于疫情的严重性, 1月22日,该省专家组即提出了“非典”临床诊断标准、治疗原则和预防措施等建议。

2月10日起,全省“非典”疫情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06 应急通信

支持快速创建应急事件工作组、音视频单人/多人通话及视频会议、敏感信息安全防泄密、扩展应用工作台等多种场景功能,具体特点如下:

支持多种富媒体即时通讯:文字,语音,图片,位置,短视频、文件、名片等。

支持人员在线状态显示,最后一次上线时间。 

消息发送回执:已发送,已阅读,单聊、群聊消息已读、未读一目了然。

独有指令表情:抖一抖、橡皮擦、未读提醒、阅后回执、延时消息、任务调度。


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此疫情应急指挥通信系统限时免费,全力支持各政企单位以及医疗健康体系和一线医疗机构等众多用户的安全通信办公协同需求,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