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数字认证:驰援全国多地“小汤山”医院建设
作者:数字认证 | 来源:数字认证
2020-02-24
数字认证第一时间驰援多地“小汤山”医院信息化建设。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升级,一座座寄予生命希望的“小汤山模式”医院,正在全国拔地而起。信息系统对“小汤山”医院的诊疗规范、高效,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在医院的建设过程中,病患未到,系统先行。数字认证第一时间驰援多地“小汤山”医院信息化建设,从调配发货到部署调试全流程极速响应,构建信任桥梁,保障战疫胜利。  

武汉火神山医院

不同的战线,相同的使命

武汉火神山医院是承担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任务的主战场之一。随着病患增加,病历病案压力陡增。2月18日上午,公司接到医院的需求,希望在火神山医院使用病历无纸化的电子签名,以减少纸质传递,增加医护人员的疾病防控安全。得知消息后,公司压缩了审批时间,火速组建项目小组。2月18日下午,公司湖北项目组与火神山医院和系统集成商进行电话会议沟通,协商最为稳妥的部署方案。

2月19日上午完成设备初始化工作,下午协调公司总部联调。2月20日启动医护人员数字证书信息采集,并在2月21日使用抗疫物资专用通道将认证服务器运输至武汉。虽然我们的技术人员与医护人员在不同的战线上,但我们有相同的使命:筑信任桥梁,与疫情赛跑。
 

郑州岐伯山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

郑州“小汤山”医院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为河南省定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医院,于2月16日交付使用,正式接诊。我方在2月9日接到医院通知后紧急组织人员及设备进场,经过现场设备部署调试,系统接口对接,客户端安装部署,组织医护人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后,于2月15日同其他业务系统一同完成系统上线验收工作,包括LIS系统、PACS系统、HIS系统、重症系统、护理系统等在内的十个系统的对接调试。

十天,郑州“小汤山”拔地而起,而我们与时间赛跑,仅仅五天,就完成了从设备部署到整体联调的全部工作。非常时期,分秒必争,这是一场与病毒赛跑的殊死鏖战。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项目团队突破了极限,担起了大梁,因为对于他们而言,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吉林省结核病医院

打响“抗疫”东北保卫战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吉林省结核病医院均为东北重症救治定点医院建设项目,已改造成为东北区域内的“火神山”医院模式的疫情救治医疗中心。作为东北区域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防治的重点医院,两院的信息化建设需求可谓“迫在眉睫”。我方在接到需求任务时,当天连夜召集起项目团队为医院部署非接触、无纸化应用密码产品。

项目部署完成后,在医护人员诊疗环节,医护人员无需打印、传递纸质检验检查报告、医嘱等诊疗信息,仅通过电子签名就可以实现诊疗信息的在线化确认与传递。在患者签署知情同意文书环节,为患者提供指纹手写签名设备,避免了患者在签署、递交过程中带来的病毒传输与交叉感染风险。

在项目部署过程中,项目团队争分夺秒,仅用了10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产品部署和调试,实现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1000张床位、吉林省结核病医院175张床位的信息化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技术服务团队的微信群也在24小时的运转着,直到今天,这些战士们仍奋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随时随地解决问题,时刻保障医院信息化系统的稳健流转,成为了医院最安心的存在,他们是这场“抗疫”东北保卫战中最坚实的后盾。


“我在”是一份逆行迎战的责任

“我在”是一份风雨坚守的承诺

“我在”是一份召必回战必胜的担当

“我在”是一份同行同心的温暖

“我在”是数字认证在此刻最坚决的态度

抗击疫情,数字认证一直在!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数字认证人都在尽己之责,汇众人之力,守一方平安。我们也将秉持信息化从业者的初心,与逆行的白衣战士们共同战“疫”,在这里,我们再次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中国加油,战“疫”必胜!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