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白山云科技:服务器崩溃、视频卡顿……在线教育的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作者:白山云科技 | 来源:白山云科技
2020-02-26
疫情期间,白山云科技已为众多在线教育客户提供免费接入和服务支撑。

 

  伴随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教育部发出“停课不停学”的倡导,众多在线教育平台、解决方案涌现,在线教育行业迎来“刚需化”发展契机。

近2亿中国学生涌入各大在线学习平台,同时在线人数激增,线上授课平台不同程度地出现卡顿、音画不同步、闪退,甚至崩溃的情况。特别是偏远地区的网络,更是难以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大打折扣,师生积极性备受影响。一时间,学生、家长和教师对于在线教育平台的“吐槽”之声不绝于耳,对在线教育企业的品牌而言,更是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如何解决服务器过载崩溃、视频卡顿等问题,满足流量激增情况下,线上授课的流畅度、稳定度、清晰度等硬性指标,是在线教育行业必须快速攻克的技术难关。

疫情期间,白山云科技已为学而思网校、新东方、英语流利说、一起教育等众多在线教育客户提供免费接入和服务支撑,涵盖直播、点播、网站、VPN网络加速等。通过“0改造5分钟接入”的网络服务,用源站减压、覆盖全国师生的网络优化方案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将已录制的课程提前下沉至边缘机房,是缓解多人同时在线导致源站崩溃的重要手段。白山在全国拥有400+高质量服务节点,覆盖全国各主要城市及偏远地区,可为全国师生提供稳定流畅的网络服务。白山的新一代乐高式松耦合CDN架构能够快速交付客户需求,为在线课堂的登录/注册、课件下载、观看录制、直播教学、在线答题等关键环节保驾护航,有效避免平台崩溃、减少卡顿、提升画质,以更优的成本为师生提供优质教学体验。

巨大流量之下,在线教育行业能否乘势而起,成为保障国家教育事业正常推进、加速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长期中坚力量?新机遇中,更蕴含着新挑战。疫情期间,白山将持续为全国中小学在线教育提供免费技术支持,与在线教育客户携手,共同保障线上授课质量,为“抗疫”攻坚战构筑起坚实的科技屏障。

详情请致电400-178-8338,我们将提供7*24小时在线服务。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