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航天科工壹进制:抗击疫情 火力全开丨入选“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作者:航天科工壹进制 | 来源:航天科工壹进制
2020-02-28
航天科工壹进制申报的“高可用多维度大数据安全保障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方向的示范项目。

 

  近日,工信部公示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航天科工壹进制申报的“高可用多维度大数据安全保障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方向的示范项目。本次全国共200个项目入围,江苏省共14个,其中南京仅占10个,这充分彰显了航天科工壹进制在大数据安全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影响力,也为当前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强心剂”。

疫情之下,危中有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大数据技术成为这场战役的有力“武器”。大数据的运用为疫情防控带来很大便利的同时,也伴生出诸多新的安全威胁,各类网络安全事件会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随着复工潮开启,疫情的防控迎来下半场攻坚时期,这也意味着各地联防联控部门及企业的数据可用性、完整性、机密性以及信息系统可能会再次面临挑战。打响信息化保障战“疫”,筑牢防疫战线成为当务之急。

航天科工壹进制高可用多维度大数据安全保障平台,基于飞腾、申威等国产处理器的硬件平台和基于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的软件平台,建设统一管理平台,并结合数据安全架构,构建面向大数据的持续保护、应急恢复以及多维度智能运维服务的成套安全保障设备和整体解决方案,可有效解决防疫期间信息系统数据量大、应用复杂、管理需求特殊和实时保护及应急恢复难的问题,满足用户信息系统中追踪溯源的数据管理要求和对数据价值保护的需求,最大限度保证大数据安全,为疫情防控的稳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截至目前,航天科工壹进制依托成熟的技术和系列高性能、高可靠安全产品,已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示范点进行建设实施,具有成熟的落地经验。针对疫情当前大数据安全形势,航天科工壹进制将持续为政府部门、能源、金融、电信运营商、制造、医卫等信息系统的数据安全与业务连续保驾护航,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在这个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特殊时期,航天科工壹进制始终相信:提供专业、高效的产品和服务,是抗击疫情最好的参战方式。

责任编辑: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