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会改变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吗
来源:人工智能T800
2018-11-15
医疗服务行业也不能幸免于软件和技术的进步。事实上,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已经开始逐渐改变该行业的研究活动。科学技术的重大进步也有可能改善未来的医疗诊断和治疗。

 

人工智能与制药

制药或生物技术行业已经开始采用人工智能了,即通过机器,特别是计算机系统模拟人类智能的过程,尽管速度很慢。 但是它也被誉为生物技术行业的下一个重要新兴技术,因为这项技术可以大大减少开发拯救生命药物所需的时间和成本。

在确定潜在的疾病目标来测试是否能达到目标上所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在运用人工智能来估计药物的研发时间至少可以在原来的4-5年时间上缩减到3-4年,从而大幅度降低成本。

药物或生物技术公司可以通过应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分析大量数据,从而以人类无法识别的方式来分析。 人工智能驱动的解决方案可以使制药或生物技术公司识别适当的患者群体,来减少或消除某些研究的需要,并且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预测虚拟患者的治疗结果。

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型的制药或生物技术公司已经和一些小型人工智能公司之间已经形成了几次合作,主要是初创公司利用人工智能为制药公司发现新的生物靶标和分子。

虽然人工智能在生物技术中用于药物发现或其他目的的应用还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但预计到2025年将会大规模采用。

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医疗领域正在飞速增长,但围绕隐私、数据保护和治理的担忧也日益加剧。此外,许多人工智能研究公司高估了自己的成就,药物或生物技术公司应该警惕这一点。尽管如此,这一新兴技术仍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它的正确实施必将成为这一领域的王牌。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