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芯片黑马”17连板,创始人身家暴涨近百亿,年薪还没副总高
作者:秦海清 | 来源:市界
2020-03-03
瑞芯微17连板,让励民身家暴涨近百亿元,目前总身家约为115.75亿元,黄旭身家月42.69元,两人携手跻身中国富豪榜不成问题。

 

上市以来,瑞芯微每天开盘都是一字涨停。

瑞芯微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成立之初主要是为复读机设计芯片,如今主要产品为智能应用处理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及其他芯片。

根据招股书,瑞芯微2016到2019年上半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为7544万元、9167万元、1.74亿元和4631万元,并预计2019年为1.74到2.02亿元。

早在2017年7月,瑞芯微曾试图冲击创业板结果过会被否,2019年转战主板,2020年2月7日终于登陆资本市场,发行价9.68元。

自上市至今,瑞芯微连续17个交易日涨停,3月2日收盘报64.1元,较发行价上涨562.19%。时值A股半导体概念正热,连续涨停的瑞芯微被称为“芯片黑马”。

瑞芯微股价大涨,创始人身家随之暴增。根据招股书,瑞芯微由励民、黄旭共同创办,目前两人为公司实控人,分别持有公司约1.81亿股和6660.01万股。瑞芯微17连板,让励民身家暴涨近百亿元,目前总身家约为115.75亿元,黄旭身家月42.69元,两人携手跻身中国富豪榜不成问题。

励民出生于1965年,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福州福联科技开发公司职员,福州瑞科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瑞芯微董事长、总经理。黄旭比励民小两岁,本科学历,曾任福州港务局松门港务公司职员,福州瑞科电子有限公司职员,现任瑞芯微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在招股书中,瑞芯微还特别提到公司员工平均薪酬,大大高于当地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018年度,瑞芯微员工平均薪酬为32.28万元,是福建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倍多。

励民、黄旭虽然是瑞芯微的创办人,但并不是公司中薪酬最高的。2018年度,励民薪酬96.79万元,黄旭是73.37万元,而瑞芯微有两个副总经理、两位副总裁以及一位高级经理的薪酬都超过了百万。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