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可能是国内第一部AI换脸电视剧,这效果我惊呆了
来源:三言财经
2020-03-24
从1.5万元变成十几万元,接近10倍的价格差或许是《三千鸦杀》选择AI技术换脸的主要原因。

 

近期,芒果台一部新电视剧《三千鸦杀》播出,但却以另样的方式火了。

原来剧中饰演一个角色的女演员被解约了,但是戏已经杀青了,重拍代价太大,芒果台选择使用了AI换脸,但效果就不敢恭维了……

从视频中,能够看到该角色面部扭曲、表情生硬,以及会时而出现忽明忽暗的色块,简直是各种“换脸后遗症”。

眼部有明显的色块

发际线颜色分离

表情僵硬

五官不忍直视

这名被解约的演员真名叫刘露,在剧中饰演的角色为青青。其实这个角色并不是一个重要的角色,甚至如果不是因为AI换脸,可能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色。

AI换脸的故事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呢?2019年9月18日,刘露被曝与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不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劝说,最终导致执法人员介入。

据了解,在行李过安检时,她携带的易燃易爆喷雾被扣,但她却趁着安检人员不注意,将喷雾偷偷拿走;事后被发现,又和现场工作人员产生激烈争执;最终,刘露因阻碍铁路执法人员执行公务,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5日。

随后,芒果TV发出解约声明。这才有了AI换脸一事。

另据了解,换脸“青青”的演员名叫张鼎鼎。20日凌晨,她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个“掩面哭泣”的表情,并配上了两张自拍,似乎在回应网友的吐槽。

吐槽之余,不禁让人发问,现在的电视剧换脸技术真的就如此吗?

据微博博主“娱理”透露,目前市场上,AI换脸的价格大概是1.5万元每分钟,而手动换脸的价格则在十几万元每分钟,即便是简单的内容,最低市场报价也会在5~6万元每分钟。”

而AI换脸和手动换脸的效果差异还是非常大,从价格上也能看得出来。

从1.5万元变成十几万元,接近10倍的价格差或许是《三千鸦杀》选择AI技术换脸的主要原因。

而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如此LOW的换脸画面确实影响了观众的观影体验,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