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商用PC引入人工智能,让IT终端“越来越聪明”
作者:杨虞 波罗 吕骞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6-15
疫情期间戴尔与国内一家在线教育机构合作,下达系统一周内交付了首批订单,确保该机构的线下教育及时转变为线上学习,助力客户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

 

“商用笔记本引入人工智能。”戴尔科技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近日在一场线上发布会上说。

在这场发布会上,戴尔推出全新产品组合。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商用PC搭载了基于自动化AI(人工智能)的智能调优软件。

黄陈宏说,其“智能”之处在于,既可根据用户习惯和使用环境来优化配置,也可通过智能算法“让应用跑得更快,开机时间节省10%以上”,还可以对人脸进行识别。

有体验者说,“这台电脑认得我”是新产品带来的直观感受。研发者表示,在AI智能加速方面,一般至少提供5种以上应用让机器进行学习,用户因而会感觉“产品越来越聪明”。

黄陈宏认为,疫情给企业IT终端部署带来了更多挑战,“新基建”则为中国社会数字化转型按下“快进键”。人们需要不断研发出性能更强大、更灵活、更安全、更智能的终端设备,以应对数字化转型需求。

据介绍,疫情期间戴尔与国内一家在线教育机构合作,下达系统一周内交付了首批订单,确保该机构的线下教育及时转变为线上学习,助力客户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

“2015年至2019年间,戴尔科技集团的研发投入超过210亿美元。到2019年共计已有25851项专利和专利申请。”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商用客户端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桃乐姗在会上介绍了上述情况。她表示,面向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商用市场,戴尔倡导的理念之一就是“坚持创新”。

他们还把终端产品的创新延展到环境保护的理念之中,比如,研发团队已把海洋可回收塑料材料的应用范围扩展到全新设计的100%可回收缓冲包装垫中。

“我们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所有包装材料100%由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制成。”桃乐珊说。

原标题:商用PC引入人工智能 智能算法让IT终端“越来越聪明”

责任编辑: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