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人工智能加速计算 戴尔赋能数据科学家洞察未来
2020-09-25
戴尔专门针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数据科学工作站拥有强大的性能、卓越的可扩展能力和兼容性,确保AI项目的流畅度和稳定性。

 

当今社会,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开始逐步应用在各行各业。据报告显示,在未来三年,85%的首席信息官将在未来3年内投资AI。数据科学家们依托大数据,通过AI加速器建立数据模型和算法,从而赋能各行业智能化进程。专门针对AI解决方案的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通过简化数据科学家部署AI平台的过程,并以强大的算力加速研发者项目进程,推动各行业智能化发展。

数据科学工作站强大算力助力数据科学家

随着大数据时代,数据量的累积,新型基础架构技术、算力的发展以及AI模型和算法的提升,数据科学得以在各行各业实现应用,其中AI的应用最为突出且成爆发式增长。

AI的实现通常要经过数据准备、模型开发和训练、以及模型部署三个阶段,整个过程对平台的算力有很高的要求。普通PC无法满足数据量庞大的AI项目对设备算力和稳定性的需求。当收集的数据越来越多元,算法强度越来越高时,只有服务器、云端以及数据科学工作站可以提供对AI的技术支持。

相较于工作站,在云平台和服务器上计算价格更加高昂,上传海量数据时往往也需要漫长的时间。因此在AI项目的开发和部署阶段,数据科学工作站更具有优势:

·满足用户随时随地办公需求,不必前往服务器访问的到的地方;

·可以在试验阶段进行自由的试验,轻松装载容器开发包或平台;

·数据科学工作站允许操作者对算法、模型等随意迭代、或修改;

·更加经济、高效; 数据本地化,可以轻松对数据进行更改;

·可以根据开发人员的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的硬件配置。  

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 高效赋能数据洞察

AI技术的实现,需要一套复杂而智能的软、硬件平台。长久以来,数据科学家们发现,他们花费大量的时间用来组装和修复平台。配备一套新的数据科学平台,常常需要花费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进行试错。面对这一痛点,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解决方案为数据科学家们带来了福音。

开机即用:通过与NVIDIA及操作系统和AI开发平台的厂家合作,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在出厂前就经过硬件配置和系统预装载,采用了NVIDIA技术的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配备了NVIDIA Quadro RTXTM GPU 和 NVIDIA CUDA-X AITM加速数据科学软件资源合集,包括如RAPIDS、TensorFlow、PyTorch和Caffe等AI开发软件,让现代化计算应用从NVIDIA GPU的计算平台中受益。使得用户使用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时,可以在开箱后,马上进行数据模型的准备和AI开发。

Precision 5820塔式工作站

丰富的可选规格: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拥有广泛的产品线,以及专门针对数据科学领域的数据科学工作站。包括拥有强大计算性能和GPU显卡的7000系列高端移动工作站、支持多GPU显卡的Precision 5820塔式工作站以及戴尔最强大、可扩展性最强的7000系列塔式工作站和机架工作站。

可靠的稳定性和无忧的兼容性:配备了企业级高性能专业组件的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拥有高性能存储和大容量内存。且配备对数据科学极为重要的错误检查和纠正ECC内存,防止在软件、数据调用或是大数据并行计算时出现蓝屏或数据读取失败。戴尔自身的专利技术智能纠错内存(RMT),可进一步防止因为硬件问题导致的内存错误。在硬件出现故障的时候,工作站主板上的一个芯片可以自动屏蔽硬件坏掉的部分,让内存继续稳定运行,减少宕机时间。数据科学家在做AI项目时,工作站的兼容性往往是重要的考量要素。因为如果对项目所需的软件无法兼容,就需要大量时间进行重新装载与测试。戴尔数据工作站拥有AI领域平台、操作系统、开发包及广泛的软件认证。

Precision 7000系列工作站

让数据运算速度起飞:这些数据科学工作站装载了NVIDIA GPU的戴尔数据工作站,其硬件加速的速度比普通CPU快一个数量级,模型训练的迭代时间可由数小时缩短至几分钟甚至几秒钟。平常需要数天的迭代训练也可在数小时内完成。大大节省了数据科学家训练模型的时间。

Precision 7000系列移动工作站

用AI赋能数据科学工作: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不仅是数据科学工作领域的利器,当数据科学工作者打开它,便可以感受到众多AI功能所带来的效率提升和便利性。比如智慧感知:通过近距离传感器感知一米内的用户到来。即用户起身,屏幕锁定,加强安全保护,用户回到座位,Precision将自动通过人脸识别登陆,继续支持用户工作。此外,还可以通过AI学习用户电池使用习惯优化电池续航时间并选择最佳充电策略等。自带的智能调优软件Dell Optimizer可以根据用户使用习惯自动调优常用软件,提升性能,让系统运行更加流畅、稳定。

戴尔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正以更强的算力、性能、稳定性和兼容性帮助数据科学家,以高效的方式从海量数据中洞察未来。戴尔科技集团除了为数据科学工作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技术支持外,也正发挥科技公司所长,积极为培养“未来数据科学家”助力,推动中国数据科学行业发展。戴尔科技集团目前在中国已与10所双一流大学共同设立了创客联合实验室,参与了几十所大学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连续4年获得教育部最佳合作伙伴奖。近期,戴尔科技集团与复旦大学联合更开发了全国首个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线下实践课。课程汇集众多技术、行业专家,聚焦AI技术,手把手教学生从实操出发,联结自动驾驶基本理论框架和流程,打造沉浸式教学体验,践行产学研深度结合,帮助高校学子连接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