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贵州大数据产业已经具有巨大优势
作者:王远柏 | 来源:贵州日报
2019-11-11
迪亚·哈立德由衷地赞叹:贵州太了不起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已经具有巨大优势,走在大数据行业的前列。

 

10月24日,在贵州考察访问期间,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对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表示浓厚兴趣。

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通过讲解员介绍,迪亚·哈立德了解到,阿里、华为联姻贵州,携手贵州开启“云上贵州”系统平台建设;太平洋彼岸的苹果云“飘落”贵州,建设苹果中国第一个数据中心;印度洋岸边的“亚洲硅谷”携手贵州,寻求一场“咖喱”与“酸汤”的美妙奇遇;中国华为情定贵州,在黔建设全球核心数据中心……继苹果、英特尔、华为、阿里、腾讯、百度等国际国内顶级“大咖”与贵州携手后,又有科大讯飞、猪八戒网、科大国创、康佳创投、腾讯云计算、马蜂窝等10多家知名大数据企业落地贵州。

为此,迪亚·哈立德由衷地赞叹:贵州太了不起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已经具有巨大优势,走在大数据行业的前列。

让迪亚·哈立德高兴的是,近年来,贵州和突尼斯交流密切。迪亚·哈立德认为,贵州山川秀美、生态优良、文化多彩、物产丰富、资源富集、交通便捷,与突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贵州与突尼斯之间开展多领域、多层次交流与合作,为巩固和发展两国合作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迪亚·哈立德还表示,贵州风景秀丽,人民热情好客,相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贵州旅游。“突尼斯是地中海地区重要的旅游国家,已经为中国游客提供了免签政策,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旅游合作,提升两地游客的互访量。”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