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腾讯深度融合重庆产业 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作者:张瀚祥 |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11-28
腾讯在重庆积极开展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游戏内容产业、电竞等数十项合作项目,同时深度融入重庆汽车、新能源、制造业等产业,布局工业互联网业务,将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1c1b0d3046501ecd573509.jpg

坐落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照母山片区,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人同时办公……今年智博会前一天,腾讯西南总部大厦正式启用。三个月过去了,这座智慧互联的创新型总部大厦,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带来了哪些变化,又将与重庆产业发展如何深度融合?日前,记者走进腾讯西南总部大厦,实地打探。

去年,腾讯与武隆区政府推出的“一部手机游武隆”,满足了游客在景区旅游、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等多方面的服务需求。今年8月25日,南川区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建设“腾讯-南川全域智慧旅游2.0”平台。

腾讯西南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包括“南川慢直播”与“智游南川”小程序的一期工程已正式推出,游客不仅可在“南川慢直播”平台24小时不间断直播南川美景,还能通过“智游南川”小程序,了解南川景区、酒店住宿、餐饮美食、特色线路等全方位信息。“二期工程已经开始,计划在2020年2月底前完成。”

除了智慧旅游,腾讯还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开展“新文创”合作。该负责人介绍说,腾讯在游戏、动漫、音乐、影视等领域良好的产品和品牌基础,在合作中与三峡博物馆将共同挖掘活化巴渝文化、三峡文化等代表性IP,打造重庆特色文化标签。同时,还将开放腾讯AI、大数据等能力,为三峡博物馆提供包括“博物官”在内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GetAttachment (11).jpg

“腾讯还计划将充分发挥腾讯在故宫、敦煌等项目中的经验,助力红岩革命纪念馆、大足石刻、白鹤梁、钓鱼城等历史文化资源的创新表达。”该负责人说。

“疾病的早期筛查是医学的难点,通过‘腾讯觅影’辅助医生开展智能辅助筛查,将有效提高医生的诊断效率和精度。”在“腾讯觅影”站台前,工作人员介绍说,腾讯推出的首款AI医学影像产品——腾讯觅影(MIAIS),聚合包括AI Lab、优图实验室、架构平台部等多个AI技术团队能力,在医学影像中进行疾病早期筛查及诊断,将有效提升疾病早期筛查及诊断的准确性及效率。

GetAttachment (12).jpg

目前,腾讯觅影已落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重庆三峡中心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多家三甲医院。

该负责人表示,腾讯还在重庆积极开展云计算数据中心、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游戏内容产业、电竞等数十项合作项目,同时深度融入重庆汽车、新能源、制造业等产业,布局工业互联网业务,将推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