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报告:技术变革放缓可能性小 近七成企业家看重大数据
来源:财经网
2020-01-09
技术变革急剧加速,亚太地区3/4的企业家称在这场技术变革中被颠覆,而并非是技术变革的颠覆者,且没有任何一家司法管辖区的企业表示对自身所面临的技术变革及挑战信心满满。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1月8日发布《纷繁复杂的时代:亚太地区的技术、企业与监管机构》(以下简称《报告》)指出,25%的中国大陆企业家称在高新技术风险管理方面非常成功,而澳大利亚这一比例为22%,新加坡为21%,日本为18%,中国香港为10%。

数据显示,就新技术所带来的影响,中国大陆企业在乐观程度排名第三,29%的企业受访者称企业非常善于发挥新技术优势,仅次于印度(31%)和新加坡(30%),但领先于澳大利亚(22%)、日本(20%)、中国香港(14%)和马来西亚(8%)。

技术变革急剧加速,亚太地区3/4的企业家称在这场技术变革中被颠覆,而并非是技术变革的颠覆者,且没有任何一家司法管辖区的企业表示对自身所面临的技术变革及挑战信心满满。

“技术变革从多方面以不同速度影响各个企业,留给企业深思熟虑并制定应对措施的时间缩短。”贝克•麦坚时亚太地区科技、媒体和通信部门负责人Adrian Lawrence律师表示,尚未意识到颠覆性变革需要自上而下、跨业务响应的企业正面临着落后,且永远无法重新赶上的风险。

《报告》指出,2020年代技术变革速度放缓可能性不大,亚太地区85%的企业家认为技术变革正在加速,其中1/3的企业家认为变革速度呈指数级增长。在努力引领技术发展趋势的过程中,亚太地区企业关注数据的采集和使用,68%的企业家将大数据视为重中之重,其次是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中国大陆企业预计也将采取类似方式。

贝克•麦坚时科技、媒体和通信部门合伙人Sonia Baldia律师认为,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引擎,能否引领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使用方面的发展将是未来几年全球经济的关键区分标准。“愈加明显的是,在数据方面取胜的人,在商业上也能够获得胜利。针对用户行为、运营效率和成本的分析模式将在未来十年为企业带来明显的优势。”

据介绍,《报告》主要针对亚太地区600名企业家进行调查(其中150家总部位于中国大陆),旨在研究企业与监管机构如何适应亚太地区的技术变革。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