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Hitachi Vantara发布全新智能DataOps软件套件,助力企业更快获得更优质数据
2021-08-25
该数据管理和分析软件组合旨在帮助企业快速识别和利用数据,以提升客户体验,并在客户管理、业务运营、产品情报、合规、欺诈管理等多方面获得竞争优势。

 

日立集团(TSE: 6501)旗下数字基础架构与解决方案公司Hitachi Vantara近日宣布推出新一代Lumada DataOps套件。

该数据管理和分析软件组合旨在帮助企业快速识别和利用数据,以提升客户体验,并在客户管理、业务运营、产品情报、合规、欺诈管理等多方面获得竞争优势。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Lumada DataOps套件能将可信数据快速交付至数据分析师和业务领导者手中,从而降低数据运营成本。

许多企业在诸多方面倍感棘手,如数据蔓延(Data Sprawl)和数据治理,以及从暗数据(Dark Data)、未使用的数据中获得洞察。跨越本地和多云环境来处理数据,并手动梳理数据上下文和关联性需要的时间成本,导致许多企业的资源紧张。IDC研究表明,数据工作者浪费了多达50%的时间来搜索和访问可能以不同格式被锁定在不同存储中的数据。

IDC研究总监Stewart Bond表示:“用寻找优质数据的途径推进分析流程是数据驱动型企业开展创新的主要挑战之一,而采用DataOps(智能数据运营)后,便可极大地改善团队之间的工作流程,以提升效率。利用AI技术实现数据管理任务的自动化,使得数据工程师能够专注于更重要的举措,同时允许数据消费者自助访问数据,从而在效率和协作方面实现突破性的提升。”

“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数据提供给正确的人,是取得数据驱动型成果的简单秘诀。”Hitachi Vantara首席产品官Radhika Krishnan表示,“Lumada DataOps套件将分散的数据孤岛整合为一,以便客户可以使用经过管理的数据经纬(Data Fabric)进行数字创新。客户可以借此解决数据复杂性的难题,缩短获取数据并创造有效的价值洞察所需的时间。”

Lumada是日立提供的先进数字解决方案和服务,致力于将数据转化为洞察以推动数字创新。Lumada DataOps套件作为模块化的软件平台,提供数据集成、数据分析、数据编目和边缘智能等工具,可帮助联动数据、资产和人员,进而驱动创新。凭借现代化云原生架构,Lumada DataOps套件为Lumada不同的软件产品提供了可扩展的基础,利于这些产品在多个云供应商之间无缝访问,提高规模化数据运营管理的灵活性,同时通过容器化的部署降低成本。

通过在单一、统一的平台上提供逻辑型数据经纬,Lumada DataOps套件可整合跨孤岛、业务线和应用程序的数据,以创建完整的全公司视角数据。利用AI技术,该套件可实现数据发现和编目等过程的自动化,使得数据能够被智能地标记、管理和交叉引用,达到版本控制和删除重复资料的目的,从而降低风险并降低存储成本。如今,管理员可允许分析团队进行自助式访问,耗时的手动任务升级至全面自动化,帮助团队获取全面、可信的数据,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跨越边缘和多云环境的可信数据

Lumada DataOps套件由日立企业数据集成和分析平台Pentaho的新版本驱动。全新的Pentaho 9.2对微软Azure的全面支持,为客户扩展了公有云选项,并优化了连接至各供应商的数据通道。Pentaho平台的开放生态系统如今涵盖了面向Cloudera数据平台以及HPE Ezmeral Data Fabric(前身为MapR数据平台)更新的数据存储支持,在增强灵活性的同时,还能与客户现有的生态系统和惯用的分析工具进行整合。Pentaho业务分析(Pentaho Business Analytics)的日志增强功能还可通过自动升级来优化安装周期,并将多个许可证整合至一个易于使用的生态系统中,从而降低维护成本。Lumada数据集成(Lumada Data Integration)允许客户无缝迁移到DataOps套件中,以便发挥其完善的数据管理优势。

结合2020年收购Waterline Data所获得的“指纹”标识技术,Lumada数据目录(Lumada Data Catalog)利用AI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快的数据洞察和更好的数据合理化,进而改善治理和配置。为帮助客户降低整体存储成本,Lumada数据目录可智能识别和分析数据的重复副本,并降低当分析使用不完整的副本(往往导致不准确的洞察)而带来的风险。

今天宣布推出的全新Lumada DataOps套件还提供改善自助服务入口站点的搜索、过滤和导出功能的协作工具,帮助分析团队快速、轻松地识别出对指定任务最有意义的数据集。

欧洲知名的IT和知识管理软件供应商,USU公司高级副总裁Peter Stanjeck表示:“凭借Lumada DataOps套件升级的可扩展性和多云支持化,我们能够将自身的跨系统分析能力推广给新的客户,拓展到更广泛的、跨多个公有云的用例中。利用Pentaho,我们能在自身USU分析平台上,为客户提供针对其整个IT数字基础架构及所有服务流程的跨系统分析。”

Cloudera公司CSI和全球渠道项目副总裁Scott Musson表示:“现代化数据驱动型企业需要云原生数据分析平台,推动他们的业务变革;但对于那些需要在多云环境中掌控复杂数据流程的企业来说,数据收集过程往往是一项挑战。与Cloudera数据平台一起,Lumada DataOps套件经过CDP认证的云原生基础将为客户提供灵活的数据访问支持。与Hitachi Vantara携手,我们共同提供能够减少数据摩擦的能力,推动具速度和灵活性的数据驱动革新。”

MongoDB公司技术合作伙伴副总裁Sarah Branfman表示:“当下,许多企业希望更多地以数据为驱动,因此,它们正迅速从传统的本地部署系统迁移到现代的云原生数据平台。简化数据收集过程仍然是用户在多个云层中收集复杂数据过程的一个挑战。MongoDB Atlas(MongoDB官方的数据库即服务)和日立的Lumada DataOps套件的云原生基础相结合,可为客户提供更强的灵活性、数据访问和迁移能力。随着日立加入MongoDB现代化计划(Modernization Program),我们正在合作提供简化数据现代化的能力,并确保客户在整个数据经纬中都可以取得数据驱动的成果。”

IT-Novum GmbH公司董事总经理Michael Kienle表示:“若企业无法成功利用增长的数据,并将其转化为可信赖的高价值信息,他们便会开始失去敏捷性和发展的先机。选择Hitachi Vantara的Lumada DataOps套件,我们可以结合日立成熟的技术、人工智能、高级分析和数据管理能力,为客户提供单一的集成产品套件。”

如何获取

即日起,全球用户均可从Hitachi Vantara及其全球合作伙伴处获取此次发布的Lumada DataOps套件、Pentaho 9.2和Lumada数据目录6.2(Lumada Data Catalog 6.2)。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