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将亮相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4-20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发起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致力研究区块链在我国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产业互联网应用升级及全球的发展动向,推动及引领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2016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2016)》,总结了国内外区块链发展现状和典型应用场景,介绍了国区块链技术发展路线图以及未来区块链技术标准化方向和进程。

  2016年12月,“区块链”首次被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写入《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

  2018年3月,工信部发布《2018年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推动组建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

  我国的区块链研究与应用仍处于蓬勃开展前的萌芽阶段。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向着信息经济全面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的号召下,区块链作为国际战略性新兴技术,其发展方向和创新应用的研究对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我国经济发展的结构性调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公开表示,央行要研究区块链技术。区块链虽然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其作为新兴技术,仍面临安全、监管、容量、时效性等诸多关键性挑战。

  在此大环境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以下简称“计世传媒”)发起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60人论坛,致力研究区块链在我国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产业互联网应用升级及全球的发展动向,推动及引领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的产业媒体集团及信息服务商,计世传媒发起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应用联盟是推动区块链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的策源地,是产业宣导的重要力量。是加强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60人论坛将积极关注区块链技术的产业互联网融合及全球化应用领域及应用模式等问题,希望通过对区块链开展长期的、深入的研究,更好的将区块链的前沿技术融入产业互联网,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