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芯片只是开始,区块链是下一个战场!
来源:哈佛商业评论
2018-04-25
近日,美国国家制造科学中心(NCMS)和穆格(Moog)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资助研究采用穆格的VeriPart解决方案,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增材制造。

 

近日,美国国家制造科学中心(NCMS)和穆格(Moog)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资助研究采用穆格的VeriPart解决方案,将区块链技术用于增材制造。该项目将通过微软Azure云平台对穆格的VeriPart解决方案进行演示验证,使美国国防部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中,评估区块链技术对关键任务和老旧零部件增材制造和数字化数据供应链流程的适应性。

VeriPart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交易系统,该系统建立了一个安全且可追溯的智能数字供应链,可以在分布式网络上提供每个零件的出处。利用该系统,增材制造零部件的所有信息都能够通过区块链技术同步到产品全寿命周期各个阶段,零部件的每笔交易都记录在共享的分布式账簿上,授权方可以进行授权交易查询和信息追溯。

为保护数字化分布式制造阶段的数据交换安全,VeriPart?通过区块链的不可变分布式账本建立信任,根据在分布式制造阶段给定网络上各成员之间建立的信任级别,对每一个交易环节可能遭到的安全威胁进行评估,并且在必要时采取缓解措施。

该项目的目标是测试并确认VeriPart的优势,对增材制造零件进行验证,并使其在采用赛博安全区块链技术的生态系统中具有可追溯性。项目团队由国家制造科学中心、穆格公司、微软、Guardtime Federal、Identify3D和西门子公司联合组成,其中,国家制造科学中心将负责项目和合同管理。该项目成果将提升国防部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并为多个军方机构提供支持,包括海军水下作战中心(NUWC)、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国防后勤局(DLA)、海军陆战队(USMC)、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院(NIST)、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JSIG和快速技术转移办公室等。

穆格公司变革性技术业务部总监James Regenor表示,智能数字供应链的建立将对传统工业生产供应链产生巨大影响,将有助于减少作战人员的后勤负担,提高战备能力和杀伤力,并为美国国防部在新一轮工业变革中保持竞争优势提供重要工具。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