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联合创始人:区块链好比互联网泡沫 恐酿破产潮
来源:环球网
2018-06-28
苹果联合创始人、著名的比特币投资者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表示,围绕区块链的炒作很像本世纪初网络泡沫时期的情形,在那个年代很多公司都迅速破产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著名的比特币投资者史蒂夫·沃兹尼亚克表示,围绕区块链的炒作很像本世纪初网络泡沫时期的情形,在那个年代很多公司都迅速破产了。

  沃兹尼亚克曾买了很多比特币,但在比特币价格接近2万美元时几乎全部卖了,只留下一个。最初他买比特币时曾表示,希望有天能不带现金或信用卡去旅行。“曾经比特币突然下跌,然后涨到天上去了,我害怕了,卖掉了所有比特币只保留了一个。”他称。

  沃兹尼亚克还提出了将区块链用于社交网络的想法,认为如此便能作为脸书的竞争对手。他称脸书目前是一种垄断,颠覆它的时机已经成熟。

  “那是泡沫,我对区块链也有这种感觉。”沃兹尼亚克将区块链比喻为互联网,他说:“如果你看看现在,你会说所有互联网相关的事物都已经发生了,我们明白这点,只是这个过程花了一些时间。这不是一天能实现的,很多早期出现的、很好的区块链理念,如果没有为长期稳定运营做准备,可能会精疲力尽。”

  周二沃兹尼亚克在纽约NEX科技会议上提醒观众,当时许诺在互联网从事改变生活业务的公司,很大一部分迅速破产了。不过他表示,因为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和完全值得信任”的特色,区块链确实在现实中很有应用潜力。但像互联网一样,要符合早期炒作的高期望,需要更长的时间。

  比特币是区块链的首个应用,但该技术也应用到无数其他的方面。区块链可在公开、分布式账目上记录交易,支持者称交易更快捷、更安全,很多时候不需要第三方。

  沃兹尼亚克认为以太坊因允许编程者建立自己的项目,有可能超越炒作。以太坊是制作数字代币以太币的基金会名称,其在开发以太坊平台的融资活动时,首次推出以太币。微软和摩根大通等公司都在研究以太坊区块链的相关用途。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