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区块链核心技术有待突破
作者:安红章 | 来源:经济日报
2020-05-06
由于缺乏跨地域数据共享、技术协同平台,不同省市的区块链技术标准不同,多方实体的数据协调难度大。区块链应成为解决省际流动人员健康数据互信问题的关键技术,因此应推动区块链的基础设施建设。

 

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

区块链技术利用其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小试牛刀。

诊断收益和数据收益的分摊、医疗事故责任和数据泄露责任的界定,是远程医疗的堵点,这些障碍的本质是各医疗机构之间相互不信任,而区块链就是用于解决信任问题。但相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区块链技术在疫情中的应用尚处起步阶段。

区块链技术正在积极寻找适当的商业应用场景,核心技术问题仍有待突破。由于缺乏跨地域数据共享、技术协同平台,不同省市的区块链技术标准不同,多方实体的数据协调难度大。区块链应成为解决省际流动人员健康数据互信问题的关键技术,因此应推动区块链的基础设施建设。

(安红章 中国网安区块链研发中心总经理)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