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思科收购Fluidmesh 增强工业物联网无线回传能力
作者:艾斯 | 来源:C114通信网
2020-04-08
基于思科物联网网站上公开的大量案例研究,正在为制造业、智慧城市、公用事业和政府部门的众多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

 

据外媒报道,思科宣布计划收购总部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私有公司Fluidmesh Networks,该公司主要销售无线回传设备和技术。两家公司的交易条款并未披露。

思科表示,此举将使其能够向交通运输公司、矿业运营公司和其他希望拥有自己的专用无线网络的企业出售网络连接。

思科无线业务副总裁Vikas Butaney解释说:“要做这一点,你需要坚实的无线技术。”

Vikas Butaney告诉Light Reading,思科已经与Fluidmesh Networks合作了多年时间,思科在特定的物联网部署中使用了该公司的回传技术。Vikas Butaney表示,Fluidmesh Networks的技术是独一无二的,可以支持高速列车或者采矿设备等移动物体的无线网络连接,即使在时速超过300公里的情况下,也能保证这些场景下的可靠连接。

Vikas Butaney表示,通过收购Fluidmesh Networks,思科现在可以向交通运输公司或城市提供完整的联网列车服务解决方案。其系统将包括列车沿线的发射机,通过非授权频谱向安装在列车上的接收器进行广播,在列车运行时保持网络连接。这种设置可以支持从列车上的WiFi接入到视频监控再到完全自动驾驶的列车的一切功能。

思科表示,其他可能使用这类技术的工业领域包括制造业和航运港口等。

(图片来源:C114)

Vikas Butaney表示,思科的工业物联网业务大约在12年前创立。2016年,思科以14亿美元收购了Jasper Technologies,为其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此次收购使得思科能够处理连接至蜂窝物联网的物联网设备的管理。

但思科的工业物联网并不只局限于蜂窝移动设备。Vikas Butaney表示,思科也在使用从LoRa到WiFi等多种网络技术,为企业客户构建物联网网络。

因此,思科对Fluidmesh Networks的收购,实质上扩大了思科可以直接向其客户提供的物联网服务的数量。基于思科物联网网站上公开的大量案例研究,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正在为制造业、智慧城市、公用事业和政府部门的众多客户提供物联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Vikas Butaney承认,通过收购Fluidmesh Networks,该公司正进一步进军专用无线网络领域。尽管思科长期以来一直在为企业和其他领域构建专用WiFi网络,该公司对Fluidmesh Networks的收购将这些网络能力扩展到了新的领域。

责任编辑:张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