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跑步机、灯泡、宠物喂食器等非商业联网设备正为企业带来更多风险
2021-11-24
IoT调查报告强调,远程工作者和IT团队须共同承担责任以保护企业安全。

 

现今的网络攻击者只需透过小型的物联网设备,就能找到企业网络的入口,以发起勒索软件等攻击。根据全球网络安全领导企业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对IT决策者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84%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连接到企业网络上的非商业设备有所增加。在今年的研究中,智慧灯泡、心率监测器、联网运动装置、咖啡机、游戏机,甚至是宠物喂食器等“奇怪”设备都出现在了网络设备列表上。

连续两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企业必须改善网络安全措施,以保护企业网络免受非商业物联网设备带来的风险。今年的研究中,100%的中国大陆受访者都认为其组织的物联网安全保护方法需要改进,27%的受访者则表示需要彻底改革。其中,对风险评估(70%)、提供给安全团队的物联网设备上下文(64%)、装备可见性和库存(62%)以及政策执行和零信任控制(62%)等方面需求最大。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先生表示:“采用物联网已成为企业推动业务的关键,但这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只有员工和雇主共同承担保护网络的责任,才能应对这些挑战。远程办公的员工需要意识到家里的设备可能通过他们的家庭路由器连接到公司网络,并对此保持警惕。企业则需要加强监控威胁和网络存取,并建立一定程度的网络分段,以保护远程办公的员工和企业最宝贵的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所有受访的中国大陆IT决策者中,有35%表示其物联网设备连接的网络与所属企业主要设备及业务应用(如人力资源系统、电邮服务器、财务系统)的网络各自独立运作。44%受访者遵循了最佳实践——网络微分段(Microsegmentation),在网络中创建的严格控制之安全区域,以隔离物联网设备并将它们与IT设备分开,防止黑客在网络上横向移动进行攻击。

更多信息:

  • 欲获取完整2021年物联网安全报告,请访问此网页
  • 欲了解更多Palo Alto Networks物联网安全保护,请访问此网页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