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跑步机、灯泡、宠物喂食器, 这些“奇怪”设备也会威胁企业网络?
作者:宋辰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21-12-01
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企业和个人来降低物联网带来的安全风险?

 

智慧灯泡、心率监测器、联网运动装置、咖啡机、游戏机,甚至是宠物喂食器等“奇怪”设备都出现在了网络设备列表上。

这是网络安全企业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对IT决策者进行调研后得出的结论。调研还显示,100%的中国大陆受访者都认为其组织的物联网安全保护方法需要改进,27%的受访者则表示需要彻底改革。其中,需求最大的分别为:风险评估、提供给安全团队的物联网设备上下文、装备可见性和库存,以及政策执行和零信任控制。

84%的中国大陆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连接到企业网络上的非商业设备有所增加。“采用物联网已成为企业推动业务的关键,但这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只有员工和雇主共同承担保护网络的责任,才能应对这些挑战。远程办公的员工需要意识到家里的设备可能通过他们的家庭路由器连接到公司网络,并对此保持警惕。企业则需要加强监控威胁和网络存取,并建立一定程度的网络分段,以保护远程办公的员工和企业最宝贵的资产。”派拓网络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先生表示。

无论对于居家办公的员工,还是对于整个企业的IT管理,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企业和个人来降低物联网带来的安全风险?派拓网络中国区大客户技术总监张晨给出如下建议:

第一,派拓网络已经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技术与APP-ID和Device-ID相结合,这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和个人来发现物联网所要使用的应用,以及设备标识被快速识别出来,“这样能够让我们了解到这些物联网设备要用的应用协议和设备端口号、版本号等指标,从而形成清晰的可见性。”

第二,最基本识别之后,就可以对这些物联网的联网设备,包括很多OT类的设备提供全面的可见性。以达到帮助企业主动识别到新兴设备,识别异常网络行为,进而能够不断地修正和强化安全策略。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