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DC:2018全球移动解决方案支出将达1.6万亿美元,中美是最大市场
作者:佚名 | 来源:前瞻网
2018-03-15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项全球半年度移动支出指南,全球移动解决方案支出预计2018年同比增长3.2%,达到1.6万亿美元以上。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一项全球半年度移动支出指南,全球移动解决方案支出预计2018年同比增长3.2%,达到1.6万亿美元以上。随着市场达到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2.8%,预计这一增长将持续到2021年,其中与移动相关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的支出将超过1.7万亿美元。

“企业的新移动用例和技术应用正在推动市场从设备到软件和服务三个方面的增长。”企业移动项目总监Phil Hochmuth说,“随着设备能力的不断提高,增强现实(AR)和人工智能(AI)的发展,随着5G网络的临近,移动技术买家的技术选择将变得越来越复杂,对商业成功至关重要。”

移动服务将成为整个2016-2021年预测期间最大的技术类别,占到整体移动支出的近60%,并在2021年超过1万亿美元。该类别主要由移动连接服务占主导地位,该服务将提供超过90%的移动服务支出。然而,企业移动服务专注于移动战略、应用程序和设备的规划、实施、运营和维护和支持,通过移动设备实现服务的最终消费,将会看到显著的支出增长,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5.0%。

硬件将成为第二大技术类别,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近675亿美元。随着消费者升级和刷新其手机和企业用手持设备为其员工提供装备,智能手机在整个预测中将占所有硬件支出的大约75%可以运行移动应用并实时通信。虽然整个预测中笔记本电脑的开支增长率都很小(1.5%CAGR),但预计平板电脑会出现下滑(复合年增长率为-1.9%)。

尽管是最小的技术类别,但五年预测中软件支出增长强劲(复合年增长率14.7%)。移动企业应用程序将成为移动软件支出中最大的一部分,到2021年将增长到71亿美元。企业还将通过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增加其开发工作,其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平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9.5%。但是,包括移动企业安全和企业移动管理在内的所有四个软件部门预计将实现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两位数增长。

消费者将在整个预测期间提供总体移动支出的70%以上,其中大部分支出 —— 每年超过1万亿美元 —— 将移动连接服务和智能手机结合起来。消费者支出预计从2019年开始大幅放缓,当时年增长率低于1%,导致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6%。

2018年移动解决方案支出最大的行业(接近450亿美元)是专业服务业,其次是银行业(430亿美元),离散制造业(380亿美元)和零售业(320亿美元)。在所有四种情况下,大部分支出将用于移动连接服务和设备,主要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随着这些行业实施和执行他们的移动战略,企业移动服务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支出类别。到2018年,银行业和离散制造业将分别向移动企业应用程序和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平台(总计)投资超过10亿美元。专业服务业在预测期内将经历最快的支出增长(CAGR 为7.0%),其次是电信和公用事业行业(CAGR均为率6.9%)。

“各种规模和各行各业的组织都在享受移动解决方案带来的好处。” Customer Insights&Analysis项目副总裁Jessica Goepfert表示,“在沿曲线进一步发展的行业中,移动项目融合了其他转型元素,例如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以挑战并改变现状。即使是规模较小的移动解决方案也在从最初的单一功能足迹扩展到整个企业的员工。在运输中,飞机驾驶员可能是移动设备和应用程序的最初目标用户,而现在我们看到移动设备掌握在客户服务代理商,行李处理人员,机械师和其他运输员工手中,只要组织努力提高效率并提供卓越的客户体验,我们期望看到持续的移动解决方案的兴趣,采用,支出和增长。”

据预测,美国和中国将各自占到所有移动支出的20%左右,这将成为地理划分上两个最大的市场。西欧和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和日本)将成为下一个最大的区域移动支出。在未来5年的预测期内,在移动支出上增长最快的国家将是菲律宾(CAGR为8/1%)、印度(CAGR为7.4%)和秘鲁(CAGR为7.1%)。

从公司规模来看,大型企业(500-999员工到1000多名员工)将在2018年投入近1900亿美元的移动资金,到2021年将增至近2300亿美元。小型企业(10-99名员工)将在2021年增长至1000亿美元以上,而中型企业(100-499名员工)将在2021年超过900亿美元。小型办公市场(1-9名员工)将在2021年投资780亿美元的移动解决方案。

IDC的全球半年度移动开支指南旨在满足技术机构对移动机会的需求,这些机构根据国家、行业和公司的规模来评估移动机会。消费指南为读者提供了横跨19个行业、5大公司规模和53个国家的10个技术类别的消费数据。与该行业的其他研究不同,综合支出指南可以帮助IT决策者清楚地了解当前和未来5年移动支出的行业范围和方向。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