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Gartner: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势头强劲,第四季度数据尤为可观
作者:佚名 | 来源:赛迪网
2018-03-19
近日,Gartner公布了2017全球服务器市场的调查数据,由数据可见,在过去的2017年全球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这主要体现在厂商销售额、出货量以及同期同比增长收入等几个方面。

 

近日,Gartner公布了2017全球服务器市场的调查数据,由数据可见,在过去的2017年全球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这主要体现在厂商销售额、出货量以及同期同比增长收入等几个方面。其中厂商销售额同比增长12.2%,达到525亿美元,出货量同比增长3.3%,达到了1139万台。

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25.7%,出货量同比增长8.8%,分别是2017年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的2.47倍和2.67倍。这组数据呈现出2017年末全球服务器市场强劲的增长势态。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2017年服务器市场受到了第四季度全球强势的经济推动,几乎所有地区的服务器出货量和收入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从数据中我们还可看到另一个因素对于服务器市场也有着不可忽略的影响——地域。北美、亚太地区的收入和出货量均呈现大幅增长,收入增幅分别为27.6%和35.1%,出货量增幅分别为9.7%,21.2%,远远超出全球平均增长水平。反观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收入同样呈现大幅增长,为19.9%,然而出货量却下降7.9%。日本收入增长4.8%,出货量同样有所下降5.1%。再来看看数据不容乐观的拉丁美洲,出货量和收入均呈下降趋势,降幅分别为4.7%和2.9%,这是唯一一个2017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和收入均有所下降的地域。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由数据可见,全球出货量最大的三家厂商分别是戴尔EMC、HPE和浪潮,其中在2017年第四季度,戴尔EMC处于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为18.2%。HPE险居第二,在服务器出货量下降12.8%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抢占13.8%的市场份额。而浪潮则是近年来增长最迅速的厂商,在2017年厂商销售额和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84.72%和50.1%,而且在年末第四季度实现了年终突破性的历史增长,增幅为127.8%。

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催生出了更多的业务形态,市场需求也因此发生了变化。随着传统企业以及现代化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推进,用户对于云服务的需求也在逐年递增,加速了云服务器的采购,也推动了云服务商在数据中心方面的建设和投资,由此服务器市场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