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MF:预计2020年中国研发投入或超过美国
来源:solidot
2018-04-12
如果两国的研发投入维持 2000 到 2015 年之间的增速,那么中国将在今年或明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研发投入最多的国家。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国的研发投入从本世纪初相当于美国 5.7% 的水平提高到超过 81%。2015 年,中国的研发投入为 3770 亿美元,而美国是 4630 亿美元。如果两国的研发投入维持 2000 到 2015 年之间的增速,那么中国将在今年或明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研发投入最多的国家。

  最近几十年,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和英国的发明专利占据了全世界的四分之三,但中国过去几年推倒这一排名,它在 2003 年超过了英国,2005 年超过了法国,2009 年超过了德国,2013 年超过了日本。

  虽然中国在专利数量上仍然落后,但可以预测增加研发投入能转变成增加专利数量。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