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luentco:42%美国人不知道AI将如何影响工作
来源:199IT
2018-04-20
Fluentco调查了超过2,700名美国消费者,以便更好地衡量他们对AI技术的理解和态度,以及他们对AI对生活产生的影响的看法。

 

  人工智能的进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创造出自动化流程和产品。从降低事故率的自动驾驶汽车到提高精确度的微型手术机器人,AI可为我们的社会提供无限的好处。

  Fluentco调查了超过2,700名美国消费者,以便更好地衡量他们对AI技术的理解和态度,以及他们对AI对生活产生的影响的看法。


  大多数美国人对科技发展持肯定态度或中立态度,只有16%的受访者认为AI会对他们的个人生活产生负面影响。消费者对医疗保健、智能助理和自动驾驶汽车中的AI创新感到非常兴奋。同时,他们也担心安全漏洞,60%的受访者不相信技术公司能确保AI技术的安全性。营销人员需要更加关注和尊重消费者的数据、权利和隐私。

  技术侵占工作岗位也是一个问题。营销人员向美国消费者宣传他们的AI创新带来的好处,因为它逐渐取代了某些行业的人力资源工作者。

  虽然科学家和科技企业家越来越担心未来的机器人创新会对世界劳动力产生负面影响,但美国公众并不担心,部分是由于很少有美国消费者对AI是什么以及未来的影响有很好的理解。事实上,只有17%的受访者确信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了AI。美国人普遍认为AI发展是一种积极的力量(22%),很少有人认为AI会对就业前景产生负面影响(7%)。近一半受访者(42%)承认他们不知道AI将如何影响自己的工作。年轻一代比老年人更乐观,26%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对他们的就业前景产生积极影响。

  只有1/4的受访者认为AI的未来将对整个社会产生负面影响,40%的人认为没有影响。同样,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技术不会对他们的个人生活产生任何影响,近七成的受访者不确定他们是否希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加快或放缓。

  各代人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和认识有明显的差异。年轻的美国人(18-34岁)对AI技术有更加乐观的看法。他们更有可能相信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对他们的个人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并且更可能说他们希望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加快。

  美国人最感兴趣的AI技术包括医疗保健、智能助理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创新,但是消费者往往不愿意让它接管他们生活的某些方面,尤其是需要与人互动的领域,例如老年护理或托儿服务。美国人对银行和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也存在警惕,这可能是由于担心安全漏洞。这强调了普通民众对AI缺乏了解。事实上,大多数股票市场交易已经由AI完成了。

  对AI技术发展的具体担忧方面,美国消费者最关心的是个人数据风险和安全漏洞(48%)。4/10的受访者担心AI导致失业给经济产生负面影响,但很少有人关心自己的外包工作(21%)。

  只有7%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非常信任”技术公司能确保AI安全性,6/10的受访者不太信任。

  谷歌、苹果、微软和亚马逊是推出安全AI技术最值得信赖的品牌,千禧一代和Z世代更加信任科技公司。

  学生往往是一个比较独特的群体。6/10的学生认为AI对工作有一定的影响,1/3的学生希望推进先进技术的发展。

  考虑到美国人对AI普遍缺乏了解,传播关于快速发展的技术及其对家庭和社会的意义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