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益普索:30%公众乐意尝试自动驾驶
来源:益普索
2018-04-20
全球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想法很感兴趣。相比之下,只有1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永远不会使用自动驾驶汽车,30%的人很乐意尝试并迫不及待地想要这样做。

 


  随着科技公司不断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益普索调查了公众对新车技术的认知,并发布了报告“公众对自动驾驶的态度”。

  总体而言,世界似乎对自动驾驶感到好奇,但犹豫不决。全球5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确定,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想法很感兴趣。相比之下,只有13%的消费者表示他们永远不会使用自动驾驶汽车,30%的人很乐意尝试并迫不及待地想要这样做。

  印度(49%)、马来西亚(48%)和中国(46%)的受访者最对自动驾驶汽车更感兴趣。与此同时,德国(31%)、法国(25%)、美国(24%)、英国(24%)和加拿大(24%)的消费者最有可能表示他们永远不会使用自动驾驶汽车。

  全球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在减少日常驾驶活动方面有许多用途。当被问在哪些驾驶活动时使用自动驾驶技术时,最常见的是停车(58%)、通勤(53%)和在高速公路上驾驶(53%)。当涉及到需要更多人类适应性的驾驶环境时,受访者不大会使用自动驾驶汽车功能。例如,恶劣天气(40%)或陌生场所(43%)。

  自动驾驶汽车的最大优势在于更豪华的体验。全球受访者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让开车更轻松(69%)、更舒适(68%)、更放松(64%)。

  作为一项前所未有的技术,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讨论多以监管为中心。在消费者最相信什么类型的机构来制定自动驾驶汽车管理制度方面,制造汽车的人(43%)首当其冲,其次是政府机构(28%)。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