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8年有40%IT人使用Hadoop或Spark
作者:佚名 | 来源:互联网
2018-04-24
“2018年大数据趋势报告”分析了今年大数据领域的五大趋势。目前,超过40%的IT专业人士正在使用Hadoop或Spark,超过30%的受访者参与概念验证或试点计划。

 


  Syncsort发布了“2018年大数据趋势报告”,分析了今年大数据领域的五大趋势。目前,超过40%的IT专业人士正在使用Hadoop或Spark,超过30%的受访者参与概念验证或试点计划。

  1 更多企业数据将进入数据湖。随着企业用户已经享受到早期Hadoop部署的下游收益,整个企业对数据的需求将继续增加。由于来自传统系统的数据和传感器等新型数据资源不断融合,数据孤岛将继续被打破。

  2 数据质量不断改善。企业需要相信他们正在分析的数据,这样才能信任由此产生的洞察,并进行决策。数据湖使用扩张将越来越强岛数据质量改进,无论是数据正在进入数据湖时,还是已经在数据湖的数据。

  3 数据监管扩大。随着合规性成为董事会的首要关注点,数据治理的范围将扩大到包括在数据湖中存储和分析的数据。企业将启动流程并采用技术,以便让他们了解他们的数据是什么,这些数据在哪里,以及谁在接触或接触过这些数据。

  4 数据湖将更“清新”。要协调数据流和对数据质量的需求,各企业必须执行解决方案,以确保他们的数据湖保持最新,即使数据资源难以访问。

  5 大数据将变得比过去更强大。名称和技术将不断变化,例如Hadoop被Spark取代,但是处理海量数据以获得更多洞察的举措并未消失。通过优化昂贵的传统平台,如EDW,以及通过更好的决策,可以促进收入增长、节约成本,从而为更多大数据项目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