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8年中国智能耳机市场规模将达50万台
2018-04-25
据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蓝牙耳机零售市场零售量达到1363万台,占到整个耳机耳麦市场的56%。

 


  据捷孚凯(GfK中国)全国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蓝牙耳机零售市场零售量达到1363万台,占到整个耳机耳麦市场的56%. 智能耳机对比传统蓝牙耳机更加强调语音交互功能的使用,且加入了传感器(如重力加速器)等更多的元器件来优化或扩张耳机的体验与功能。

  随着语音交互的全场景布局,智能耳机突破了音箱固定场景的限制,在 “On-The-Go” 移动场景下更具优势,近场拾音和更好的续航解决办法使得智能耳机将会成为下一个智能硬件的风口。

  2016年秋苹果推出的AirPods促进耳机市场的真无线化和智能化,给智能耳机带来突破式发展。国内厂商诸如出门问问、科大讯飞、万魔等也在近期推出了自家的智能耳机产品,但价格和使用体验成为目前智能耳机规模性增长需直面的两大核心因素。

  耳机作为当前使用量最大以及使用时间最长的外设之一,人工智能加持应用价值大幅提升,智能耳机将会承接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的市场。

  2018年中国智能耳机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50万台。去手机化成为智能耳机发展的关键点,智能耳机功能进一步丰富,市场的多样性可以使很多创业公司去瓜分它的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