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应用程序营销收入自2016年增长80%
作者:佚名 | 来源:互联网
2018-05-02
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和日益下滑的留存率导致各领域越来越多的应用营销人员开始利用数据来监测和优化收入,并且其效果显著。

 


  《2018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报告》主要发现:

  1,尽管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应用程序的营销收入自2016年以来还是增长了80%。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和日益下滑的留存率导致各领域越来越多的应用营销人员开始利用数据来监测和优化收入,并且其效果显著。

  2,游戏、购物和旅游领域的营销表现存在很大差异。就 iOS 和 Android 之间以及自然流量和非自然流量之间的表现差异而言,游戏类应用的差异要远小于购物类和旅游类应用。在游戏类应用中,iOS 用户带来的平均收入仅比 Android 高 28%,而相比之下,在购物和旅游类应用中,平均收入则分别高出了 70%和 60%。游戏类应用的付费用户份额仅比自然用户高6%,而相应地,在旅游和购物类应用中这一数据分别为 25% 和至少 170%。造成这一巨大差异的一个关键原因在于游戏应用营销人员能够更好地利用数据。

  3,美国和英国在创造收入方面鹤立鸡群,但是新兴市场仍然有增长潜力。在更加成熟的英美市场,应用内消费带来的价值远高于我们在这里分析的其他市场。但是,美国和英国应用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媒体成本也相对更高。而在印度尼西亚、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其媒体成本较低,通过进一步优化收入,将有相当可观的机会促进盈利增长。

  4,在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曲线(LTV)中,规划建立再互动广告(Re-engagement)将推动收入增长。当收入下降时,营销人员应针对各付费和自有渠道开展再营销活动。通过发送有效的收入相关信息鼓励现有用户(例如下次购买可享九折优惠)可以帮助应用增加普通用户业务。

  5,将成本与收入关联对确定盈亏至关重要。虽然不在本报告的范围内,很有必要强调的一点是应用营销人员应当将成本与用户生命周期价值联系起来,以确定广告支出回报率(ROAS)。在我们最近发布的《 AppsFlyer 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中,我们发现在游戏和非游戏类别中,高收入与 ROAS 的相关性比低 CPI 更高。这意味着营销人员应当注意这两个指标,而收入优化是第一位的。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