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1-3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同比增长192%
作者:布轩 | 来源:中国电子报
2018-05-03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日前公布了1—3月我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日前公布了1—3月我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

  从总体运行情况看,一是电信业务收入保持稳步增长。1—3月,电信业务总量(按照2015年电信业务不变单价计算)完成10999亿元,同比增长121.9%。电信业务收入完成3288亿元,同比增长5.1%。二是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占比小幅提升。1—3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2321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967亿元,同比增长10.2%,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29.4%。三是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速稳定。1—3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固定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7.1%。完成移动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业务收入1509亿元,同比增长15.2%。

  从电信用户发展情况看,一是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4.7亿户,移动宽带用户占比达81.5%。二是10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达1.63亿户,50Mbps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超过3/4。三是手机上网用户数超12亿户,IPTV用户规模稳步扩大。

  从电信业务使用情况看,一是移动电话通话量降幅同比收窄。二是移动短信业务量和收入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三是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突破3GB。1—3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112亿GB,同比增长192%。3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3.29GB,比去年同期增长160%。1—3月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71.3%。

  从通信能力情况看,光纤宽带网络加速建设,光纤端口占比82.7%。光缆线路长度保持较快增长,接入网光缆占比64.5%。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