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Facebook第一季度移除250万条仇恨言论,扎克伯格信任的算法仅贡献38%
来源:创业邦
2018-05-17
垃圾信息依然是Facebook平台上存在的一个大问题,上季度它们一共删除了8.37亿条垃圾信息,其中有大约一半是该公司自动化算法所发现的,这意味着有大约4亿条垃圾信息在被用户看到之前就已经被删除了。

 


  Facebook刚刚发布了一项数据,透露了它们最近几个月来在控制不当内容方面的工作成果。

  数据显示,在2018年第一季度里,Facebook在其平台上一共移除了250万条仇恨言论。而其中仅有38%是该公司的自动化算法所发现并标记的,剩下的则全部是人工发现和标记。在暴力图片发现方面,Facebook的算法表现的更好,2018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一共移除了350万张暴力图片,其中86%是算法发现并标记的。

  Facebook还透露,上季度它们一共移除了2100万条裸体和性行为内容,其中96%是算法发现并标记的。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内容刚刚出现在Facebook平台上就被发现并删除,用户甚至还没来得及向Facebook举报这些内容。

  垃圾信息依然是Facebook平台上存在的一个大问题,上季度它们一共删除了8.37亿条垃圾信息,其中有大约一半是该公司自动化算法所发现的,这意味着有大约4亿条垃圾信息在被用户看到之前就已经被删除了。

  第一季度Facebook一共删除了5.83亿个虚假账户,该公司特别指出,其中大多数虚假账户都是在注册之后几分钟就被删除了。每一天,Facebook还会组织数百万个虚假账户的注册行为。然而,该公司估计,该平台的活跃账户中,依然有3-4%为虚假账户。按照该公司目前超过20亿月活用户来计算,这意味着该平台上至今还存在着数百万虚假账户。

  Facebook表示,它们发布这组数据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工作成果,而是希望将这些数字提供给用户,让用户自己对该公司的工作成果做出判断。

  Facebook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Guy Ros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不断提升透明度能够随着时间的推进提升我们的责任感,公布这些信息能让我们更快的做出改进。”他还表示,Facebook欢迎所有人针对这些数据为他们提供反馈。

  Facebook公布这些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平息公众的不满,此前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将Facebook推向了风口浪尖,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也前往了美国国会进行作证。Facebook官方和扎克伯格本人也曾多次为数据泄露事件向公众致歉。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