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8年Q1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35%
2018-05-28
市场上对以健康为中心的设备的强烈需求,促使2018年第一季度可穿戴手环类产品出货同比增长35%至2050万件。

 


  市场上对以健康为中心的设备的强烈需求,促使2018年第一季度可穿戴手环类产品出货同比增长35%至2050万件。智能手表贡献了其中80%的营收,同比上升74%。以出货量统计,智能手表占总出货量的43%。Apple Watch以380万的出货量,在可穿戴领域脱颖而出;小米紧随其后,出货370万台,其中小米手环出货量占比90%。Fitbit、Garmin及华为也都凭借旗下多样性的可穿戴设备组合,跻身前五。

  Apple Watch出货量自上季度创下新高后,在本季度依旧能够趋于稳定,与去年同期持平。“苹果成功的关键在于其最新款的Apple Watch Series 3,和LTE手表的畅销。”Canalys高级分析师Jason Low表示,“运营商很欢迎由Apple Watch带来的额外营收和流量收入,全球范围内,全球销售支持LTE Apple Watch的运营商每个月都在增加。”Apple Watch占有了全球支持蜂窝网络智能手表市场的59%。“苹果生态中的LTE手表蓬勃发展,而安卓生态链中缺少类似产品。如果谷歌决定启动早有风传的Pixel手表项目,则会立马加剧该市场的竞争。”

  Garmin目前是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大智能手表供应商,上季度出货共计一百万件。“Garmin从智能手环向智能手表业务的过度十分顺畅,它将在GPS领域的专长,运用于满足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身上,”Canalys研究分析师Vincent Thielke说,“它改进了很多符合需求的功能,如Forerunner和vívoactive系列产品的Garmin支付、以及最新款Forerunner 645的离线音乐功能等。通过提供服务增加客户粘性固然很好,但Garmin必须不断对这些服务进行基于真实用例的改善和提升。不过,如果Garmin是这一生态的唯一推动者,会给自身带来巨大的成本压力。”

  随着全球智能手表更迭速度加快,Fitbit在这场竞争中,力求促使现有用户升级产品,并获得新客户。分析师Thielke表示:“Fitbit押宝在了最新推出的Versa智能手表上,通过对女性健康跟踪服务扩大其现有市场。”Canalys的最新估值显示, 智能手表(包括Blaze)构成了Fitbit 24%的智能手环产品出货量。“Fitbit和谷歌在云健康API方面的合作,将会帮助Fitbit进入健康系统,这是极为有益的一步。但对Fitbit来说,眼下更要紧的是要通过售出更多手环以让投资人满意,不过这一点它可能无法做到。”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