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中国游戏收入第一,移动支付增速领先全球
作者:张俊 | 来源:新浪网
2018-06-01
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同比增长209%,增速不断加快。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占有率上,微信支付占比38%,支付宝则为54%。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KPCB)风投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四公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Internet Trends report),这份报告相当于科技行业的“国情咨文”。这是她第23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这份备受市场期待的报告辑录了信息量最大的研究结果,其中包括哪些板块获得了融资、互联网采用率的进展情况、哪些用户界面正在引发共鸣以及未来的大事件将是什么等。

  报告指出,在宏观经济整体向好的情况下,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增长,中国网民人数已经超过7.53亿,占到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同比增长8%。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同比上升162%,增速逐年加快。

  在线娱乐方面,短视频内容和feed流产品占据市场。2018年3月中国移动互联网媒体娱乐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32亿小时,同比增长22%;另一方面,手游市场进一步爆发,2017年全球游戏软件收入规模上,中国超过美国位居第一。

  电商方面,2017年中国电商渗透率达20%,在全球市场中渗透率最高,增速最快;2017年中国B2C电商同比增长28%,移动端贡献了73%的GMV;此外,中国电商也在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传统行业的新模式正在重构零售市场的体验。

  中国在共享出行、移动支付和广告业上的增长也领先全球。

  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规模同比增长209%,增速不断加快。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占有率上,微信支付占比38%,支付宝则为54%。

  2017年中国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29%;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共享出行(汽车+单车)规模同比增长96%。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