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8年金融科技颠覆者报告
来源:MagnaCarta
2018-07-02
研究强调了金融科技浪潮的第一个阶段即将结束,即以识别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之间合作需求为特征,而且在进入下一个阶段之前,两者之间的冲突需要协调。

 


  MagnaCarta发布了“2018年金融科技颠覆者报告”,这是第三个年度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金融科技颠覆报告。

  研究强调了金融科技浪潮的第一个阶段即将结束,即以识别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之间合作需求为特征,而且在进入下一个阶段之前,两者之间的冲突需要协调:

  在银行业,金融科技浪潮第一阶段带来的焦虑已经平息。金融科技迄今为止有限的成功以及资产负债表的实力仍然令人感到舒适。因此,早期的热情已经失去了基础,反省取而代之,并且人们开始担心其在机构运营和创新方面的能力。

  与此同时,随着金融科技规模和销售限制了他们与传统金融行业的竞争能力的现实越来越明朗,金融科技企业正处在规模竞赛阶段。尽管如此,成功的金融科技公司已经在利用数字红利,这使他们能够以有限的增量成本进行全球服务扩张。

  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旅程尚未完成。事实上,科技行业文化永远在进步,这种文化可能永远不会真正结束。这同时产生了欢庆和担忧。金融科技公司庆祝并巩固其成功的同时,银行业则在革新方面停滞不前。

  现实可能有更加细微的差别,银行和金融科技行业都在试图重新定义他们的角色,以及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显然他们彼此越来越相互依赖。

  抵制是徒劳的。开源代码和以平台为中心的交付势不可挡,这表明成功必须依靠与整个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进行交流。为此,创新者和机构都不能放弃迄今为止进行的磨合。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