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互联网家装五大趋势 未来发展潜力不断
来源:三胜产业研究中心
2018-07-06
一个共识性的观点是,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变革整个生态链将成为解决当前互联网家装存在问题的必经之路。

 


  在互联网+概念的带动下,“互联网家装”企业纷纷涌现,家装市场备受资本青睐,迎来爆发式增长。虽然家装行业发展近三十年,但互联网家装的发展历程尚短,目前还未能完全解决传统家装存在的诸多痛点。 从目前来看,虽然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等热点领域正在不断延展着互联网家装的边界,最终要走向哪里还很难盖棺定论。但一个共识性的观点是,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变革整个生态链将成为解决当前互联网家装存在问题的必经之路。

  一、互联网家装企业市场现状

  互联网家装相对于传统家装来说,是一次商业模式的全新进化,可以让家装行业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和生产效率。

  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研究网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从2012年的603.7亿元到2016年的2111.6亿元,2017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达到了3102.9亿元,预计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将达4309.5亿元,同比增长38.9%。相比于整个家装行业,互联网家装渗透率还处于低水平,发展前景广阔。

  二、互联网家装的网上设计行业规模

  家装行业的链条很长,包含设计、施工、硬装、软装、交付验收。所以中国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增速将大幅提升。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研究网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2-2017年该行业的复合增长率是28.3%,预测2017-2022年复合增长率将达58.4%,2022年网上室内设计及建筑服务行业的成交总额(GMV)将达到1.3万亿。

  三、互联网家装竞争激烈,未来发展趋势潜力不断

  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家居行业目前正在深度重构。没有品牌的装修公司将很难有竞争力,而技术升级将是装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行业中强者恒强的趋势渐明。

  互联网家居的变革是伴随着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而来的,目前有几个大的趋势:一是获客方式线上线下融合,二是家装产品从标准化走向标准化基础上的个性化,三是大数据和新技术的入场,四是智能家居市场逐步打开,家装作为切入点优势明显,五是家装消费金融潜力不断释放。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