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我国2018上半年专利申请数:华为、OPPO前三
2018-07-12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发明专利授权量的排行榜(不含港澳台企业),华为、中石油、OPPO分列前三,值得一提的是,前十中有四家通讯设备厂商,依次为华为,OPPO,中兴和联想。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发明专利授权量的排行榜(不含港澳台企业),华为、中石油、OPPO分列前三,值得一提的是,前十中有四家通讯设备厂商,依次为华为,OPPO,中兴和联想。

  其中,华为排行第一,共获得1775件发明专利授权;OPPO排行第三,共获得1520件发明专利授权;中兴通讯排行第五,专利授权量为1028件;联想集团排行第八,发明专利授权量为697件。

  通讯设备厂商占据前十中的四席,足以见到中国通讯设备公司在竞争中对研发的自觉投入。包括华为、中兴、OPPO、联想等都在5G上面有所布局,上月举行的MWC中,华为2019年将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并于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OPPO刚刚发布的Find X系列也展示了其在研发中的投入,此前还曝光了OPPO关于折叠手机的专利,在手机形态上的突破相当激进。

  此外,腾讯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公司,以664件专利数量进入前十,排名第九。

  除开排名第二中石化、第四国家电网、第十中石油天然气等国字巨头以外,京东方以904件专利申请排名第6、格力以787件专利申请排名第七。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