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收减少4.9%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
2018-07-12
三星电子日前公布最新财报的初估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约5.2%,表现不如预期。

 

 
  三星电子日前公布最新财报的初估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约5.2%,表现不如预期,因手机业务疲软给其芯片销售的强劲利润带来压力。

  三星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显示,第二季度(4~6月)获利可能为14.8兆韩元(约13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4.9兆韩元。营收较上年同期衰退4.9%,为58兆韩元。

  在三星公布财报前,分析师所做的调查预估三星第二季度会出现一年多来最小获利增幅,因高端Galaxy智能手机销量欠佳,超过高盈利芯片业务的影响。

  分析师预计,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将下滑,前季已降逾2%,因消费者涌向小米等中国竞争对手生产的更便宜机型。加上美国苹果公司iPhone X销售超过市场预期,三星却因欠缺技术创新,导致产品销路不佳,所以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相对苹果的领先优势面临压力。

  三星3月中旬发布的Galaxy S9旗舰手机有许多新软件,但令人惊艳的技术不多。分析师表示,上市后第一年的销售预计比不上2017年上市的S8系列,这预计会拖累三星的盈利增长。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