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华为员工规模18万人 研发占比45%
作者:蒋均牧 | 来源: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13
截至2017年底,华为全球员工总数约18万人,他们服务于不同的业务领域,其中研发员工约8万人,占比约45%。

 


  根据华为最新发布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截至2017年底,华为全球员工总数约18万人,他们服务于不同的业务领域,其中研发员工约8万人,占比约45%。

  报告指出,华为的员工来自全球161个国家和地区,仅在中国,就有来自38个民族的员工。该公司从员工的国籍、性别、年龄、种族、宗教信仰等方面,全方位地制定并实施多元化目标。比如注重女性管理者的选拔,帮助其职业发展,2017年,女性管理者比例达到7.32%。

  同时,作为一家国际化公司,华为一直以积极的态度招聘国际员工,推动海外员工本地化进程。2017年,华为在海外聘用的员工总数超过3.5万人,海外员工平均本地化率约70%。

责任编辑:刘沙